埃及軍方再出重拳 穆兄會領袖巴迪被捕

【新唐人2013年08月20日訊】埃及局勢波瀾再起。當局星期二在首都開羅逮捕了穆斯林兄弟會的精神領袖默罕默德•巴迪。巴迪曾在7月份被當局指控犯有「煽動謀殺罪」。目前,當局在開羅街頭的嚴密保安已經有所鬆懈,軍隊已撤出了長期駐紮的解放廣場。

根據埃及媒體報導,今年70歲的巴迪是在開羅東北部納瑟爾市的一座居民公寓中被捕的。和他一同被逮捕的還有他的兩名副手。

埃及當局指控他們6月在穆斯林兄弟會總部外面煽動致命暴力,他將於8月25日出庭受審。暴力發生後幾天,前總統穆爾西就被軍隊推翻。

自穆爾西被趕下臺後,埃及各地暴力不斷,官方公布的因暴力而導致死亡的人數已經超過一千人。

一些埃及人認為,埃及這2、3年來面臨了一場陰謀。

穆罕默德•薩利姆:「在安全方面,由於最近發生的事件,因為存在恐怖組織蓋達組織(al-Qaeda)和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埃及從納賽爾(Gamal Abdel Nasser)時代之後,沒有遭遇過如此嚴重的陰謀。」

即使如此,穆罕默德•薩利姆相信事情會越來越好。

穆罕默德•薩利姆:「埃及人有能力克服這些,形勢會再次穩定。」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