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日本文化週 大展東方風情

【新唐人2013年08月19日訊】為期一週的澳大利亞布里斯本日本文化周,在本週日8月18日,於日式園林中舉行日本文化節慶祝表演,將文化周活動推向高峰,令原本閑適的布里斯本公園也變得人頭攢動起來。下面來看來自澳大利亞布里斯本的報導。

從8月16日開始的澳大利亞布里斯本日本文化周活動,在8月18日於Botanic Garden的日本園林中舉行了全天的日本才藝展及文化節遊園,將一週的活動推向高潮。文化節當天,吸引了許多布市當地居民以及居住在此的日本民眾。

才藝者們對於自己的展示也各有心得。

米糕制團隊想要表達傳統日本過年時家庭團圓的習俗:(布里斯本日本俱樂部會員 Morita小姐)「大多數日本人會在日本新年的時候吃(米糕),主要是為了慶祝家庭團圓。」

書法家在行文時強調了意念集中的重要性(國際墨畫會講師小島榮松):「(意念)集中,(意念)集中,要一直保持意念集中。即使在今天這種嘈雜的環境中,也要盡我所能做到最好」。

插花藝人提倡簡約的生活態度(Ohara插花學院講師小原流):「不需要使用太多的花,我想簡約也是美。現在的生活充滿了複雜,簡明的生活真的是很好的(享受)」。

從當日絡繹不絕的遊客中可以看出,傳統東方文化對西方人有著不可小覷的吸引。

新唐人記者甄妮泰瑞澳大利亞布里斯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