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程海再次遭大連警察毆打

【新唐人2013年08月19日訊】中國一批律師在遼寧大連為一起涉及13名法輪功學員的案件辯護時,不但遭當地警方惡意騷擾,其中程海律師更是多次被打傷,近日他在大連看守所辦理會見時,因為名字在大連看守所禁止律師會見的黑名單上,再次被警察毆打。

8月19號,程海律師告訴《新唐人》,他15號在大連看守所會見他所代理案子的當事人,警察說法院規定不讓見。

程海律師:「我說你看守所,怎麼受法院管?他就拉著我,掐住我的脖子,擰著我的手腕。我說你穿警察的衣服,你必須依法辦事,你這樣打人的話,你脫掉你這身警服,他真的脫衣服了。」

程海等10多位律師代理的這起案件涉及車忠山等13名法輪功學員,他們因替人安裝可以收看美國《新唐人電視臺》的衛星接收器,於去年7月被捕後關押至今。

這起案件原定於4月21日開庭,但因程海等人在法院外遭毆打,庭審被迫取消﹔6月21號再次開庭時,更有律師被禁止進庭並遭到野蠻驅離。

8月2號,10名律師再次為這一案件出庭辯護時,程海及梁小軍律師再一次被打傷,唐吉田律師也被推搡,險遭毆打,最後律師全部退庭。

唐吉田律師:「他實際上是用這種方式來嚇退律師,對律師依法辯護,幫助當事人維護權利這種行為,他非常痛恨,因為相當多的官員和警察眼裡,拒理力爭的律師在他們看來都是敵對份子。」

唐吉田指出,因為法院是非法辦案,它怕真相曝光,所以才百般阻撓律師團依法辦案。

新唐人記者田靜、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