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不妙 江澤民難以卸責

【新唐人2013年08月18日訊】新聞週刊(384)近日,隨著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被逐一剷除,周永康「攤上大事了」的說法早就傳開。香港媒體報導說,正在進行的北戴河會議傳出,中共第四代、第五代高層對嚴肅處理周永康的意見一致,還有分析指出,薄熙來被抓被審判,周永康即將被清算,他們的幕後魁首江澤民在劫難逃。

8月15號,港媒《蘋果日報》報導,有消息說,正在進行的北戴河會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總理李克強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對嚴肅處理周案態度表示一致,已退休的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溫家寶也對決定表示支持。

海外媒體據可靠消息說,在剛剛結束的北戴河會議上,主要針對兩個主題做了決定:一個是處理周永康問題,另一個則是有關是否改革的問題。多名中共高層表示,周永康的腐敗和罪行是中共歷史上迄今最嚴重的,遠遠超過以往所有的貪腐案件。報導分析,周永康很可能會被拿下。

早在11號,《多維網》就發佈獨家消息,表示從接近中共最高層的三個不同渠道獲悉,就立案處理周永康的問題,中共現任七位常委已經完全統一思想。8月初,習近平決定對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進行全面調查、立案處理並予以嚴厲懲處。

一石激起千層浪,這些新聞立即引起各界的關注。

時事評論員劉淇昆:「我覺得有這種可能,我希望周永康受到清算。」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週永康呢被傳言是下一個打虎的目標,是極有可能的,從薄熙來案件的發生,以及發展的過程當中,也能看出來。那麼,薄熙來他為了自保,他不可能不去咬出,他跟周永康之間,過去那些種種的見不得人的勾當,尤其是王立軍把他們要搞政變的信息都已經散佈出去了,所以肯定是要牽扯到周永康的。」

去年3月19號,紛傳周永康曾經發動警變。美國方面曾透露,薄熙來有與同黨周永康共同謀策奪權的計劃。

去年5月,網路上披露了薄熙來及其圈內的大量信息,其中包括薄熙來完整的政變計劃。

香港媒體《調查》特刊報導說,薄熙來和王立軍掌握了周永康的眾多不法證據,包括周永康參與政治密謀、和周永康淫亂的音頻、視頻、及周永康兒子周斌涉經濟犯罪等證據。

報導說,薄熙來落馬前,曾和周永康在北京、重慶和成都5次會面,詳細商討薄熙來接掌政法委,並在兩年內,迫使習近平下臺的計劃,其中包括媒體抹黑、甚至在必要的時候動用安全力量對習下手。

劉淇昆:「薄熙來這樣想搞政變,想把中共已經確定的第五代領導核心給打下去,今後他取而代之,他這樣做是打亂了中共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一個權力交接的一個體制,在權力交接方面中共形成了一套規則,希望權力能夠平穩的過度,這樣他們 的統治可以比較長時期的維持下去,所以中共不能容他,這是審判薄熙來的真正的原因。」

「十八大」後,周永康的嫡系人馬——時任四川省委副書記的李春城被調查部門帶走﹔被認為是周永康「鐵桿中的鐵桿」的原湖北省政法委書記、省委常委吳永文被中紀委調查。緊接著,周永康18年的心腹大秘,原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長郭永祥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打點周永康家族資產的關鍵人物吳兵企圖逃離,在北京西站被抓,外界普遍認為,所有的案例都指向前任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近日,四川成都官場再發「大地震」。8月13號,中共成都市委組織部網站罕見44條人事任免通知,共涉及51名幹部的任免。另一方面,成都紀檢系統在近期進行了大幅度的人事調整。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成都紀檢系統「換血」力度之大,頗為罕見。

一位成都政界人士表示,「如此大幅調整並不多見」。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從四川整個任免狀況來看,是習近平反腐必然的動作。周永康原來在四川等於是坐地虎,勢力是很大的。中共現在的新班子,要想維護統治穩定,同時立威,要用四川開刀。」

值得一提的是,在13號的任免通知中,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副院長鍾爾璞,被宣佈免職,尤為引人矚目。2012年9月,鍾爾璞作為主審法官、審判長,審理了重慶市原副市長王立軍案。

外界猜測,鍾爾璞被免職可能與王立軍案涉重大隱情有關,當局要將他「雪藏封口」。

王立軍案的庭審中,外界最為關注的部分,以秘密審判形式進行,所有外媒都被禁止旁聽。但作為庭審審判長的鍾爾璞,應該非常清楚王立軍在庭審中的陳述內容。台灣《中央社》引述分析認為,鍾爾璞的免職決定是中共刻意隱藏當事人,試圖避免內情曝光。

2002年,周永康離開四川時,四川早已經成為其源源不斷攫取利益的後院。成都被認為是周永康在四川的老巢,那麼,如今老巢被端,意味著甚麼呢?

1999至2002年周永康擔任四川省委書記期間,共發生了6起開槍殘害民眾的案件,其中四川南充曾發生一起開槍屠殺300多人的血案,動用的都是公安部隊。

《明慧網》披露,周永康於1999年12月至2002年12月任四川省委書記期間,極力推動並直接參與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到2002年12月,已知四川省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人數達43位,是當時全國迫害致死法輪功學員人數最多的省份之一。也使四川省成為全國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

周永康被破格提升為中共公安部部長。周永康上任以後,中共公安系統嚴重腐敗,變成了「警匪一家」。每逢節假日、「敏感日」或全國人大會議召開之時,周永康都特別要求全國進行「嚴打」,導致各地對法輪功學員進行大搜捕,眾多法輪功學員被綁架,許多人被迫離家出走、流離失所。

任職政法委書記後,成立專門迫害法輪功的「六一零」非法組織凌駕於法律之上,執行江氏集團和中共當局對法輪功學員「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的血腥政策。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非常明顯的,就是跟周永康聯繫比較密切的他原來的那些親信,一一落馬,尤其是他的家族親戚白手套就是吳斌,被抓的這個事情,從這些種種跡象來看呢,周永康已經是到了最後,網是在收,逐漸向他這邊收攏著。」

時事評論家橫河表示,這個時候打不打周永康,實際上牽涉到新的政權能不能立威的一個重大的事件。

橫河:「能不能讓狼群裏面其他的狼,不把你看成是一個弱的,可以被隨便吃的這麼 一個捕獲物。偏偏在這時候如果要打他的話,相對來說,他的勢力範圍和他的民間的支持力量幾乎是零,沒有的。因為周永康民憤極大極大,因為過去這些年在政法系統胡作非為嘛,所以民憤極大,因此對於當局來說,他的最大的威脅現在其實已經過去了,但是打他的話可以有很多很多好處。」

此前,周永康被英國《每日郵報》評為中國十大黑領人物之一。周永康在政法系統長達10年,他在執掌政法委期間,對內實施暴政控制,縱容暴力征地、暴力維穩等,製造了大量冤假錯案,民眾抗暴事件每年高達幾十萬起。尤其對法輪功學員的血腥迫害,更是達到史無前例的地步——活體摘取法輪功學的器官、謀取暴利等,罪行纍纍。

而因鎮壓法輪功成立的臨時權力中心「6.10」就是通過政法委控制中國的公安、法院、檢察院、國安、武裝警察系統,有權調動中國外交、教育、司法、國務院、軍隊、衛生等資源。政法委對中共在財政、軍事和外交上三位一體的控制,使得「6.10」成為了第二個中共中央。

邢天行表示,如果說北戴河會議,被傳言下一步要拿下週永康,這個消息應該不是空穴來風,是有根據的,這也說明,周永康的總後臺江澤民已經不行了。

邢天行:「在這種情況下,才能動得了周永康,因為周永康是江澤民一手培植起來的,而且他是在江澤民表面隱退之後,他是積極執行推動江澤民那一套的暴力、暴政的那些政策,而且呢就是民憤也是極大的。」

外界紛紛表示,薄熙來已經被抓,現在清算周永康,也必然會帶出江澤民。

史達:「緊跟周永康在老巢內的他的部下,已經被收拾的差不多了,周永康的根基已經被斬斷。那麼,下一步就是周永康這只老虎將會被打掉。周永康打掉以後,江澤民的全部根基,也將被清理乾淨,要動他就像推朽木一樣了。」

史達指出,早在王立軍事件不久,有許多評論人士建議,拿掉周永康、薄熙來、江澤民等人。

史達:「這樣做,其實不管是出於胡錦濤和習近平個人的利益,還是出於更大範圍的考慮,這是一件不得不做的事。這一點,當今的中共頭目可能現在他們已經意識到了,他們是不得不承認、最後也不得不動手了,所以我們可以看到,不久的將來,周永康江澤民就可能出事。」

邢天行認為,中國的老百姓從上至下,對周永康的政法系統以及他背後江澤民,是深惡痛絕的,大家也都期待著,周永康被拿下之後,下一個被清算的,必然是江澤民,邢天行表示,人作惡多了,到最後的時候,不可能被放過的。

時事評論員任百鳴:「所以江澤民這個真正的元兇,它不光是在民意上內鬥的要被整治,而且在實際上,它造成了這個惡果,實際上天理也是不容它的,方方面面,所有的矛頭,實際上都指向了這個江澤民,在歷史上,走到現在,江澤民一定是要被它的歷史的這種罪惡,要做出交代。所以,我想這是一種歷史進程的一種發展的一種必然規律吧。」

新唐人新聞週刊專題組採訪報導

記者/常春﹔編輯/陳曉天﹔後製/吳慧真﹔旁白/丹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