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左挾習近平逆民意 要再版毛語錄?

【新唐人2013年8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在前中共黨魁毛澤東冥壽120週年之際,自由派學者章立凡在新浪微博發起網路公投,結果有八成網民支持去毛。然而毛粉不僅攻擊章立凡的網投,竟然還大肆宣揚,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要求軍事科學院再版「毛語錄」。香港媒體評論說,毛粉顯然是挾習近平對抗民意。

據大陸媒體報導,自由派學者章立凡網路上發起關於毛澤東的話題。給出兩個選題供網友選擇,1、否定毛澤東,中國會天下大亂;2、否定毛澤東,中國的明天更美好。

截至8月11日,認為去毛會天下大亂的有2,360多人,佔20%,認為明天更美好的有9,370多人,佔80%。

章立凡的民意調查數據出爐後,讓毛粉發毛,並對章立凡發起言論攻擊。

《蘋果日報》發表文章說,毛粉還大肆宣揚新版「毛語錄」將在今年底毛冥壽120周年前推出,聲稱這是習近平擔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時的部署。

文章認為,習近平指令軍科院再版「毛語錄」,與他主政後屢屢捧毛是一致的,由軍隊編印也與文革初期的做法一致。只不過,林彪當年主導毛語錄編印時強調「讀毛的書,聽毛的話,照的指示辦事」,習近平是否也要聽林副統帥的話呢?顯然是毛粉要以上意對抗民意。

毛語錄第一次出版是1964年5月,由解放軍總政治部編印,後來共發行500多種版本、總印數達50多億冊。當時國內人手不只一冊,中共當局還把對外贈送毛語錄「作為頭等重要的政治任務」。1979年2月,中共中宣部下令停止發行毛語錄,指「自發行以來,危害很大,流毒甚廣」。

對於再版毛語錄,有網友質疑,「有人買嗎?你去國營的大書店看看,馬列毛的書都規定擺放在門口當眼處廚窗,但無人問津,再版不是浪費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