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護理 未來十年領軍紐約產業

【新唐人2013年08月07日訊】在紐約,每五個成人就有一個的工作涉及照顧老人或殘疾人。目前的問題是,做家庭護理工作的,報酬也往往很少,而僱用護工的家庭又抱怨得不到高質量的服務。這個問題該怎麼解決呢? 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在紐約,有一百多萬人涉及到家庭護理,照顧老人和殘疾人。今天,社區組織大紐約聯盟(The Alliance for a Greater New York)公布一項報告,特別提出了他們面臨的一些問題。

紐約州眾議員高弗萊德(Richard Gottfried):「這裡提出的建議和發現,我認為很重要。」

報告表明,在未來十年,家庭護理將成為紐約市推動就業的最強產業,預計可提供76,000個就業機會。

大紐約聯盟高級分析師瑪雅•品託(Maya Pinto):「可惜家庭護理工作並不看好,因為工資不足以讓從業者維持家庭生活,而很多老人和家庭又苦於找不到高質量的護理。」

大紐約聯盟八個月的調查結果表明,家護人員和接受家護者一致認為,提高家護工人的工資是最重要的。有62%的家庭護理從業者年收入不足25,000美元,接近一個四口之家的貧困線。

在大紐約地區,成千上萬名從事家庭護理的華裔也處於類似的情況。

大紐約聯盟高級分析師瑪雅•品託(Maya Pinto):「家庭護理人員中有很多是華裔,他們工資很低,工作條件也很差。」

在這本手冊裡,大紐約聯盟公布了他們的調查結果。他們認為,大家應該更加關心家護人員和被照顧的人的需求,因為這一行業涉及到眾多家庭,就業機會又那麼多。

大紐約聯盟董事長馬特•瑞安(Matt Ryan):「走出經濟大蕭條,我認為,家庭護理將成為我們致力打造的經濟核心。」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