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安鍋案」又開打 中國有沒有王法?

【新唐人2013年8月4日訊】【熱點互動】(1013)「安鍋案」又開打 中國有沒有王法?法庭公然犯罪,成為迫害法輪功幫兇。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欄目熱線直播節目。4月12日,遼寧大連「安鍋案」的開庭當天,律師在法庭門前被法警毆打;8月2日第二次開庭,律師仍然遭到法警的毆打,導致全體辯護人退庭抗議。

到底「安鍋案」是一個什麼樣的案件?為什麼法警要對辯護人進行毆打?中國到底還有沒有王法?今天我們是熱線直播的節目,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參與討論:646-519-2879。我們先和大家一起看相關的背景短片。

8月2日早上8點半,大連西崗區法院,對車忠山等11名法輪功學員安裝《新唐人電視臺》衛星接收器進行非法開庭審理,到場的辯護律師包括:程海、梁小軍、張磊、王全章、王興、趙永林、陳建剛等12人。

在法院內的警察、司法警察加上國保,穿便衣的特務和便衣警察,人數至少有300人以上。

開庭時,法官明顯的不聽辯方任何人的辯護意見。

陳建剛:「這個案件從頭到尾,沒有一個地方是能證明被告人有罪的,我們對這些證據以及庭審中的程序,充滿了置疑。我們認為違反法庭程序,要求向法庭表述作為辯護人應該履行的職責,發表辯論意見,但是被法庭制止。」

北京律師程海在審理現場要求出示,「安鍋」可以接收到《新唐人電視台》的鑑定,和對看了《新唐人電視台》節目之後會犯罪進行舉證;另外,他還要求出示,指控法輪功學員「安鍋」的證據原件,但都遭到審判長的拒絕,甚至遭到警告。程海因此決定退庭並提出投訴。

北京律師程海:「退出以後,出來就有一個警察模樣的人,穿著白襯衣,1米8,30多歲,對我進行毆打,掐我的脖子,扭我的手腕,手指頭掐啊掐,掐出血。

因為程海律師在法庭門口被法警及便衣毆打,於是全體辯護律師當場決定退庭抗議。

陳建剛:「武力威脅,推搡梁小軍律師,辯護人、辯護律師人身安全得不到任何保障,我們沒有辦法,只好退庭。」

律師們認為,法輪功學員沒有危害社會的行為,中共當局也沒有任何法律明文禁止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的節目。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今天我們的話題是「『安鍋案』又開打,中國到底還有沒有王法?」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參與討論:646-519-2879。今天我們請了程海律師,他是這個案件被打的律師,也是這個案件的辯護律師;另外一位是中國著名的維權律師唐吉田律師;在現場還有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先生,三位好。李博士您好。

首先我想問一下程海律師,這件事情被披露出來之後,大家都感到非常的憤怒,也對法警這種行為進行了譴責。您能不能給我們觀眾介紹一下,當時發生了什麼情況?他們為什麼要對您下手?

程海:總之我想是這樣,他們出於一種無賴或者是洩憤。因為他如果有充分的權力,他就不會要打人,他沒讓你發言他就可以依法來判決;根據中共的法律他是判不下來的,是無罪的。在他們的骨子裡面認為法輪功的學員是反黨、反社會主義的,認為這些人十惡不赦,律師想要判你們這些人都是可以的,因為像這樣的壞人,律師不應當為他們辯護;律師為他們辯護也是壞人,所以他要打你,我是這樣認為的。同時,這個理由是來自於在辦別的案件時一些人民法庭的觀點。如果他是充分的有理、有法,他是不會採取這種行為的;就是因為他們無理、無法,所以才這樣子來做。

主持人:檢方是以什麼罪名起訴您的當事人?而您為您的當事人做了無罪辯護,您認為為什麼他們是無罪的?

程海:檢方的罪名是〈刑法第300條〉,就是「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只不過事實是他們幫助別人安裝衛星天線,可以接收新唐人電視台。我們認為是這樣,中國的法律刑法的規定〈第三條〉,法律沒有明確規定的,不得對任何公民追究刑事責任。因為中國沒有任何一條法律來規定信仰法輪功、宣傳法輪功、包括安裝電視收看新唐人電視台這樣是違法的、犯罪的。

主持人:這個案件有什麼特點?和其它的案件有什麼不同之處嗎?

程海:這個不同在於別的案件都有一些犯罪事實,大家有爭議,法律條文基本是按照有法律的依據的;法輪功的案件都是沒有法律依據的,他沒有違法,都不構成犯罪的。所以現在進行的追究刑事責任,這個在我看來,是一種公權力、辦案的公權力機關,公、檢、法的人員、警察、檢察官和法官在集團犯罪,這個是犯罪案件。是誰犯罪呢?不是我們被告人,不是我們法輪功的學員;而是那些辦案的警察,犯什麼罪呢?徇私枉法罪。因為根據我們國家法律的規定,明知別人無罪,沒有犯罪的事實和法律依據而追究別人責任的,就構成本罪。

這個案件的特點就在於,它是一個公權力的犯罪案件,但是它的表象是以控告我們的被告人、合法公民的行為於表面的形式。

主持人:謝謝程海律師,您請稍候。我們回到現場,李博士,剛剛程律師談到他兩次被打的大概情況,您在看到律師第二次被打的時候您有什麼感觸?而且全體的辯護人都同時退庭表示抗議。

李天笑:第二次發生,我至少有三點感觸。第一點感觸,中共的所謂執法機構,非但不能夠執行所謂的司法公正,而且是不折不扣的一個犯罪場所,對於律師進行毆打,而且當律師舉證的時候,把他們趕出去然後再打,這個完全違反了它所謂的「法律」。

第二點,我覺得從一開始,中共就把庭審作為繼續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延續。為什麼呢?開始的時候就有一個庭審會議,會議上面就規定了能說什麼、不能說什麼,而且不准對法輪功學員進行無罪辯護,這實際上就是已經先預設了法輪功學員就是有罪的;同時又不讓律師舉證,證明法輪功學員無罪,這等於是把迫害通過庭審的形式走過場,做得更漂亮一點。

第三點感觸,我覺得這個案件實際上是迫害法輪功,所謂的「處理法輪功關係」一個典型的縮影。因為這有兩方面,第一方面,它通過迫害法輪功學員而且殃及為法輪功學員維權的律師,延續到這批人群,像高智晟等等這些律師都是這個群體裡面;另外,延續到社會其他的群體,比方被拆遷的人群等等。所以這三點,我覺得非常說明這個案件整個過程的實質。

主持人:接下來我想問一下唐吉田律師,我們知道在中國大陸,「安鍋」雖然在很多地方是屬於官方規定非法的,但是「安鍋」的現象是非常普遍的,向衛星接收不同的電視台。為什麼安一個大鍋來接收新唐人電視台政府就不允許呢?

唐吉田:政府也並沒有明文的規定不允許。有些公安的法律文件認定新唐人電視台就是「非法」的,只不過它內部稱之為反動的或者什麼,是因為它對法輪功學員相關的這些機構或者媒體稱之為敵對的或者是所謂的反動,但這都不是法律上能夠講得出的理由。那麼它對這樣的行為進行干涉、進行懲罰,其實一定程度上也是剝奪了公民通信的自由或者公民言論自由的一種犯罪行為。對這樣一個行為它進行刑事追訴,那顯然就不是這些被追訴的人在違法或者犯罪;是它這些相關的機構或人員在違法、在犯罪。

當然在他們看來,它是把法輪功學員當成頭號的敵人,那麼跟這個有關的媒體、節目都是他們嚴防死守的。

主持人:就是說現在這個案件的律師已經被毆打,現在律師的安全如何?另外,什麼樣的方式對這些律師的安全是最有保障的?

唐吉田:現在看來,律師暫時是沒有現時的人身危險性,但是不排除今後還有類似的問題,因為他們把依法辯護的律師看成是麻煩製造者,他們也是認為這是在為所謂的「壞人」說話,所以他們把律師追究的是非常困難。

但是我覺得從律師本身將會採取一些法律行動,包括形成一些輿論支持;當然從官方來講,他們也要履行義務去保障律師的人身安全,讓律師的辯護權能夠有效的去行使;而國際社會包括人權機構、包括一些媒體,也要持續的關注,並且有條件的情況下進行一些直接的幫助。我覺得這個局面雖然很嚴峻,但是經過努力並不是說不能克服這些困難。

主持人:好,謝謝唐律師。各位觀眾朋友,今天我們的話題是「『安鍋案』又開打,中國有沒有王法?」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參與討論。像這樣的案件在中國是不是個案?如何維護中國法律的尊嚴以及公正?您可以打我們的熱線號碼:646-519-2879。我們先接一位觀眾朋友的電話,中國天津的李先生,李先生您好。

天津李先生:你好。其實真正犯罪的不是這些為老百姓付出的法輪功學員,而是進行審判的這些法官們,他們其實也是從犯,真正追根溯源的犯罪根源就是中共集團,它們始終在中國犯罪。在此我向程海律師和當庭辯護的所有這些律師表示衷心的敬佩,謝謝。

主持人:謝謝李先生。我們接下一位紐約王先生的電話,王先生您好。

紐約王先生:你講中共不遵守法律,自從毛澤東到現在習近平,哪一次它遵守法律?它講什麼你們老百姓就要做什麼,對不對?「一胎化」它一個命令,全中國人只能生一個孩子,它經過法律的手段嗎?經過什麼人同意嗎?它講什麼你老百姓就做什麼,從來沒有遵守過法律。所以這句話對共產黨講,這叫「對牛彈琴」,根本沒有用!所以只有想辦法推翻專制的政權,這是唯一的辦法。謝謝。

主持人:謝謝王先生。我們想問一下李博士,您認為像這樣的案件在中國是不是一個個案呢?

李天笑:這個在其它類型的犯罪或者案件當中,也許是個案,比方說像一般的維權或者經濟犯罪或者其它的,有可能出現這種現象,可能是個案;但是在維護法輪功學員這種類型的案子當中,它卻是一個普遍的現象。

比方說對高智晟律師,我們看到對他的長期監禁,然後毒打,然後跟蹤,最後把他判刑,遭受酷刑,失蹤20個月,至今關在新疆的監獄裡面;另外像對滕彪律師曾經被架出法院;另外有一個王全章律師,也是這次的維權律師之一,曾經被拘捕,還有像唐吉田律師曾經因此遭受到麻煩;另外像張凱律師、李春富律師曾經被銬在鐵籠裡面……等等,還有其他的受到失蹤啊、被毆打啊等等各種各樣的情況。這說明一點,律師你只要為法輪功辯護,那你就會遭受到類似法輪功學員的這種遭遇,受到各種各樣的麻煩。

另外,對法輪功學員的這種迫害,現在我們看到也越來越多延續到其他群體上。

主持人:好,我們再接一位觀眾朋友的電話,紐約錢先生,錢先生您好。

紐約錢先生:安娜您好,嘉賓好。我認為中國是沒有法律的,不管胡錦濤還是習近平,非要看好習近平,我不看好任何一個人,因為它這個黨是不好的,它要壓制人民,不讓人民說話,不讓人民表達真相,所以它危害我們,你們不要看好習近平,我不看好任何一個人,只有共產黨倒台才會好。我就說這一句話,謝謝您們。

主持人:好,謝謝錢先生。我們再接一下程海律師回到線上。程海律師,剛才幾位觀眾朋友有發表他們的見解,有對你們表示敬佩的,也有認為說中共根本從來不講法律、不講道德,在這種環境之下您如何再繼續這個案子呢?

程海:中國社會為什麼要法治呢?這個要靠誰呢?要靠中國國民的督促來監督這些,中國法律條文是有一個體系的,現在關鍵在於它們有法不依,只有公民督促起來監督它,它就沒辦法違法或者違法減少了,這樣的法治才會漸漸建設起來。所以現在需要更多的人、律師、公民、當事人來加入,看到違法不要放棄,要堅決的懲處,要有這種心態、這種毅力才可以,而且只能這樣。

主持人:我們看到對於你們這樣的做法,很多人都感到非常的敬佩,而且覺得非常有價值的,您們作為律師本人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您們是怎麼想的呢?

程海:第一個,對於律師這個職業,中國律師法規定律師有三個職責: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維護法律的正確實施、維護社會公平和正義。我覺得是盡一個律師、一個合格的律師的一個職責,應當這樣做的。

主持人:謝謝。我們再轉到唐吉田律師,唐吉田律師對中國的律師來說,維護法律的尊嚴和社會的公正是有很大的挑戰,您認為對您們來說,現在最大的挑戰和對您們最嚴峻的情況是什麼呢?

唐吉田:我覺得最大的挑戰是應該遵守法律、應該遵守規則的官方這些機構、這些成員它們帶頭來破壞規則、破壞法律,以侵犯當事人及律師的權利作為它們顯示價值的一種手段。由於它們盜用國家機器,它們掌握的資源比較多,這種侵犯它的危害性也比較大,對當事人、律師這些人構成威脅,甚至在一定的程度上可能也是比較長期性的一種情況。因為這種挑戰,就像剛才有的朋友已經說了,它不只是律師自身努力的問題,也需要國民的覺醒和行動來和律師相互支持和相互配合。

主持人:您認為在中國的中國國民可以做什麼來改善這種社會的現狀?尤其是律師為當事人維持公正這種現狀?國際社會又可以做什麼呢?

唐吉田:我覺得作為國內國民來講,首先要清楚自己是權利的主體,任何人,特別是官方它不可能自動的恢復這些權利,必須是個體要爭,而且在一定時候也要聯合起來,包括尋求律師或者是媒體人、專業人的幫助來共同爭取權利,恢復自己應該有的這種尊嚴。

國際社會第一要認識到中國人權如果不能有效的改善,全世界人權的水平也是在一定程度的降低,或者是說不能夠有效的提升,13億這樣一個龐大基數的人群,他的人權狀況的好壞其實就是全球整體人權狀況好壞的一個重要的標誌,所以說沒有人能獨善其身,不能因為和中國大陸進行經濟合作就漠視人權問題,特別是律師在從事自己職業的活動過程當中所遇到的這樣多的問題。

那麼聯合國這一些人權組織,包括歐美,包括許許多多的國家,或者是一些機構還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的,當然這種做需要跟官方合作,更多的我覺得還是要跟民間社會進行合作,然後能夠提供物質上或者是精神上的一些具體幫助可能更好一些。

主持人:好,謝謝唐律師。李博士,在這一次律師被打之後,很多人感嘆說:中國現在真的是沒有王法了!您對此如何回應呢?

李天笑:我想中國是有法的,但是中共是用這個法來迫害民眾的。因為中共執政它不具合法性,所以說它要用法,所謂的它的這個法來為它披上一層所謂的「遮羞布」。那麼憲法裡面你去看也說的冠冕堂皇,有人也在引用,但是問題是說中共從來不會執行的。而且這就產生了一個違憲,所有這些什麼刑法300條啊、高院、兩院的這種解釋都是違憲的,違反了它自己所定的信仰自由這一條。

而且很重要的一點是什麼呢?就是這個法本身是不能夠來定義或者制約信仰自由和知情權的。因為信仰自由它是一個與生俱來的基本權利,是跟生命權一樣重要的,所以你這個法律定得再所謂的冠冕堂皇也不能夠制約它,這是很重要的一點。

另外,我覺得這些律師很聰明、很勇敢,他們利用什麼呢?中共這個法,就是用中共的「矛」去攻中共的「盾」,使民眾看清這一點。另外我想到最後一點,當將來中共下台、垮台,被人民推翻的時候,那麼人民會自己自立真正公正的法。

主持人:剛才律師談到了,程律師說他認為他們這樣做完全出於一個律師他的職業道德、一個良知。那麼從您看來您認為他們的價值在那裡?這樣做的價值。

李天笑:我覺得他們的價值在於他們這麼堅持做下去,實際上就是利用中共自己所制定的東西來揭露中共自己的邪惡,使人民看清中共的本質到底是什麼。這個我覺得是非常重要的。這樣反而會使很多的人站出來,覺醒,然後站到他們一邊。只要他們第一,堅持做;第二,更多的人不斷地加入他們的行列,我想中國人的覺醒就會加快,而且中國社會就會因此發生巨大的變化。

主持人:那剛剛兩位觀眾朋友都談到,他們認為只有推翻中共,在中國才有可能有這種法律的尊嚴,他們也說對中共其他的官員他們也是不看好的。那我們知道在中國現在除了這個案件之外,很多其它的案件在進行維權這種情況,那麼他們如果討公道的話,如何取得成功呢?

李天笑:我想要取得成功的話,首先就是要不斷地揭露中共這個邪惡本質,讓民眾知道這一點,只有更多的人加入這個律師團體,使得他們一起共同的來做這個事情,我想這個中共的垮台指日可待。

主持人:好,謝謝李天笑博士,也謝謝兩位律師從中國大陸來連線我們節目,將真相告訴各位觀眾朋友。那麼新唐人電視台播什麼樣的節目,我想各位觀眾都看得到也都知道是不是中共所描述的那樣。那麼這個案件我們還會繼續為您進行追蹤報導,也歡迎您收看我們的新聞節目和我們的評論節目,感謝各位收看,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