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怖攻襲 美英德關閉使館

【新唐人2013年08月03日訊】為防範可能的恐怖襲擊,美國國務院宣佈臨時關閉22家美駐外使領館,併發佈旅行警告,提醒民眾不要前往中東及北非等國家旅行。美國一位高級軍事官員還證實,攻擊不只針對美國,還包括其他西方國家,引發了多國的高度關注。

目前,美國在埃及開羅的大使館已經關閉。英國、德國也相繼宣佈關閉使館的消息。

根據美國得到的情報,也門是基地組織恐怖襲擊計劃的重要一站。美國、英國與德國都已經宣佈關閉也門使館,英國還要求當地的英國公民馬上離開,部分英國外交人員已經撤離。

歐盟委員會新聞發言人波拉克表示,歐盟將與美國保持聯繫,採取必要的防範措施。

星期五,美國官方公布的旅遊警告,引起機場旅客的注意。

來自西維吉尼亞州的居民梅爾比表示,他是去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所以還不擔心。

西維吉尼亞州居民梅爾比:「當然,如果我是去中東的話,我會取消行程。我不會去北非、中東這些地區的,我不會去。」

另一名旅民莫斯塔法是美國公民,祖籍是埃及人。他說政府的這個通告是防患未然,對所有的遊客都很重要。

弗吉尼亞州居民莫斯塔法:「很重要,提醒我要加倍防範,我只能去安全的地方,我通常都是獨自一人到處走,現在我要小心了…..」

美國週五發出全球旅遊警告,表示蓋達組織有意在中東及北非等地發動恐怖攻擊,提醒民眾小心防範,這份通知有效期到8月31日為止。

新唐人記者易聞、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