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免職再復出 問責成「帶薪休假」

【新唐人2013年08月02日訊】近日,五年前在山西襄汾潰壩事故中被撤銷職務的原臨汾市委書記夏振貴,以山西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的身份出現在公眾視線,引起軒然大波,網民怒責,「問責官員」成了「帶薪休假」的代名詞。

近幾年來,中國民間對中共官員問責制度的關注焦點,從「落馬」轉為「復出」,許多落馬官員悄然復出後,甚至官級得到提升,網民戲稱被「問責官員」是「帶薪休假」的代名詞。

重慶街頭演講者韓良認為,官員免職復出,是沒有法制,只有人治的中共的一慣手法。

重慶街頭演講者韓良:「你看鄧小平,他被打倒三次,起來三次,你看劉少奇當時說他是走資派,又是反革命,又是工賊,叛徒,內姦把他說的很壞,最後他又起來了。」

韓良表示,在中共專制下,沒有好壞、是非之分,官員免職也全憑高層的意志。

韓良:「該槍斃的沒有槍斃,該判刑的不判刑,然後又啟用他們,他們上來後又繼續貪,貪了之後又行賄,他們就這樣。」

大陸網路作家荊楚:「官僚特權體制就是靠腐敗來籠絡這些官員,它反腐,僅僅是以反腐做為手段,把那些不聽話的搞下來,有把柄給人捏住了,這些人才更好控制使用」。

實際上,早在2011年,中國人民大學「反腐敗與廉政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毛昭暉就曾指出,現在被問責的官員幾乎100%的復出。

新唐人記者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