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8月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8月02日訊】【中國禁聞】8月1日完整版

提要
變數頻出 薄熙來將承認部分罪?
破例升6上將 習近平施恩寵控軍權
西人指:中國應重寫近代史

《新華社》發文批公知 謊言被揭

8月1號,中共喉舌《新華網》刊登署名為「王小石」的文章——《中國若動盪 只會比蘇聯更慘》,除再次引起大陸關於民主憲政的激辯外,文章中的諸多謊言也被網友揭開。

《新華網》在這篇文章中激烈抨擊大陸自由知識份子為“西奴”,指責他們唱衰中國和推崇民主憲政。文章還“歷數”蘇聯解體後的種種負面後果。

文章發出後,立刻招來大陸網友抨擊,指稱王小石設立了一個偽命題。

大陸微博上也不斷有網友揭露文中的謊言,有的指出文章引用的數據大都是多年以前的。還有網友將文章所引述的蒲亭等人話語,與原文對照,發現王小石斷章取義,篡改原義。

網友“真不是法官”就文章中俄羅斯人平均壽命目前僅有58.6歲,比前蘇聯時代下降4.8歲等數據,公開舉報王小石造謠,新華網傳謠!

大陸法學學者童之偉表示,“這篇文章主要是寫給待業青年、失業人士看的,方法以矇騙為主。”

而媒體人北風則透露,這是中共國新辦統一安排的指定動作。

2、法媒:薄熙來案再爆新料

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提出公訴後,薄案細節再度引起海內外輿論關注。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8月1號報導說,薄案將於8月中旬在山東濟南開庭,薄的多位親屬將可旁聽,而薄熙來目前則仍被羈押在北京秦城監獄。

報導透露,這次起訴,薄熙來涉嫌的受賄所得中,新增了一棟位於法國海濱城市尼斯的別墅。但不清楚這棟別墅是否登記在谷開來或者薄瓜瓜的名下,也不清楚是否與去年曾到京配合中紀委調查,並被傳與薄谷開來有染的法國建築師帕特里克•德維萊爾(Patrick Devillers)有關。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去年薄熙來被雙規後,由中共最高檢反貪局指導,北京市高檢承辦,並抽調數省、數個部門調查人員組成的薄熙來案專案組,曾經兩次被暫時解散,原因不明。

薄熙來案是中共最近幾十年來最大的政治醜聞,案件爆發後,薄熙來的罪行也不斷被揭露,除中共日前在公訴書中提到的貪污、受賄、濫用職權三項外,還有中共不敢提及的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並販賣屍體等罪行。

3、民運人士發表天下圍城倡議書

“八九民運"前學生領袖王丹、旅美學者王軍濤、胡平、陳奎德等,8月1號發起名為《天下圍城,紀念「六四」,催生憲政民主新中國》的海外行動倡議書,呼籲華人、國際人士、人權團體於2014年6月4號,到中共駐外機構、包括駐外使館門前進行"天下圍城"行動。

編輯/周玉林

變數頻出 薄熙來將承認部分罪?

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中共以三宗罪提起公訴,這場中國數十年來發生的最大政治醜聞,似乎就要劃上了句號。不過,海外媒體31號報導,薄熙來將在法庭上承認一部分罪行,不會承認所有的罪名。圍繞著薄熙來案子還將有甚麼變數,請隨我們一起來看看。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引述消息來源說,薄熙來對濫用職權的指控可能不會認罪。而接近薄熙來家人的消息人士說,薄熙來會認罪,但不會為家庭成員犯下的罪行負責。此外,接近中共權力高層的消息人士也有同樣的說法。

山東濟南市檢察院上週以薄熙來涉嫌「受賄、貪污和濫用職權」三宗罪名,向濟南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而濫用職權罪,是指薄熙來在擔任重慶市委書記期間,阻止原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調查谷開來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一案。

《BBC》還表示,接近高層的消息人士曾披露,薄熙來最初拒絕認罪。但是為了爭取寬大處理,薄熙來又改變態度,採取合作態度,準備在審判中認罪。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認為,如果薄熙來認罪,薄瓜瓜從薄熙來的最大金主徐明處獲得的金錢資助,罪責就不用薄瓜瓜承擔,因此,這可能是薄熙來認罪配合的關鍵。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大家知道,薄熙來可以說是共產黨最為典型的黨棍,他很有可能,會靠著共產黨這棵大樹拒不認罪,按照中共的那套邪惡的理論,薄熙來的所作所為才是最共產黨的。想要用共產黨制定的惡法,給極具共產黨特色的黨棍的共產惡行冠以濫權的指控,這個似乎有些難度。」

去年2月21號,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曾披露,一位了解情況的美國官員說,王立軍向美方提供的材料中,涉及到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貪污腐敗材料,還有薄熙來和周永康密謀計劃,如何整垮習近平,不讓他順利接班等。

時事評論員任百鳴:「薄熙來是有相當的政治野心,他甚至想要做薄澤東,將來有一天,篡奪大權。薄熙來他搞的這一套,是路線鬥爭,是要謀反。」

《大紀元時報》還獲悉,海伍德和谷開來在英國開了家合資公司,專門負責把器官和屍體賣到海外。當發現中紀委、美國和英國等的情報部門都在追查此事後,薄熙來、谷開來將海伍德滅口。王立軍知道的事比海伍德還多,據傳,王立軍給美國使館的材料中,就有薄熙來、谷開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屍體的罪行。

外界普遍認為,一旦這些驚人的罪行曝光於天下,中共將馬上面臨倒臺的危機。林子旭分析,現任中共領導人想要保住中共,但是按照這個邪惡體制的遊戲規則,一定會保薄熙來這樣的黨棍的。而薄熙來的存在,又直接威脅到習近平的執政領導地位,可以說是矛盾重重。

回顧歷史,中共當年審判毛澤東的妻子江青時,她曾拒絕認罪。在法庭上,江青堅稱她是執行毛的指示,使臺上的審判者無言以對。

可以想像,如果薄熙來在法庭上,也拒不認罪,一旦反守為攻,由此引發的國際反響會非常大。

林子旭:「真的在法院上審理薄熙來,薄熙來很有可能利用這次機會,在法院上煽動來造勢,這些無法預料的因素,都很有可能讓目前中共詭異的政局發生驟變。」

胡平認為,不論薄熙來案甚麼時候開審,以甚麼方式開審,也不論它會審出甚麼樣的結果,都無助於改善中共的形象,只會使中共更加丟臉。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君卓

恐怖7月連呈異相 天怒人怨有奇冤!

7月以來,中國大陸各地災難頻發,異相紛顯,多個城市進入高溫「炙烤」模式,中暑死亡者頻傳。而浙江寧波卻天降飛雪,甘肅省河西走廊遭遇沙塵暴,新疆則出現隕石墜落等等。面對異像紛呈的恐怖7月,觀察人士提出,中國傳統文化崇尚天人感應,天人合一,這麼多的天災異像的接連出現,一定是世間有人做壞事太多而被天懲。民眾則驚呼:天怒人怨,必有奇冤。

7月底以來,中國43個市縣氣溫超過了40攝氏度,53個市縣出現極端高溫天氣。各地媒體紛紛報導,馬路上可煎蛋、大理石臺上可煎肉,一輛運魚的車翻了,活魚成了烤魚。同時,各地中暑死亡案例頻傳,僅上海一地就有十多人被活活熱死。

持續高溫下,大陸多地發生旱災,僅貴州省就有1仟2佰多萬人受災,近200萬人飲水困難。

7月30號,浙江寧波卻傳出天降飛雪、下冰雹、雷雨大風﹔同時,甘肅省河西走廊突遭沙塵暴襲擊,黃沙遮日,白天如黑夜﹔31號凌晨,一顆隕石墜落在新疆阿克陶縣布倫口鄉蓋孜村,砸出2米大坑,一些房屋玻璃被震碎。8月1號,上海和杭州部分地區也分別天降飛雪和冰雹。面對各地頻現的異像,民眾驚呼:天怒人怨,必有奇冤。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章天亮指出,在中國包括乾旱、颶風、地震、泥石流、洪水一直非常多,這種高溫天氣在1999年,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的時候出現過,北京連續好幾天溫度超過40°。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章天亮:「中國人傳統文化中,有天人感應之說,這個當時在漢代的時候,一個大儒叫董仲舒。他提出這樣一種天人感應的學說,如果人做事,壞事做得多了之後,可能就有自然災害的降臨。」

章天亮還指出,現在的中國人在共產黨「無神論」洗腦宣傳下,許多人已經不相信人的行為和自然界之間有關係了,但是,擺在面前的很多事實卻難以解釋。

如,1976年3月8號,吉林省天降隕石雨,隨後,中共三大巨頭毛澤東、朱德、周恩來相繼死亡。當年7月28號,河北唐山發生7.8級大地震,造成24餘萬人死亡。

1997年2月15號,山東菏澤發生大規模隕石雨,2月19號,中共第二代黨魁鄧小平死亡,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開始全面「腐敗治國」。

章天亮:「對當權的人,如果發生自然災害的話,就應該檢討,在施政方面有沒有甚麼樣的問題。《史記》裏面專門有一章叫『天官書』,就是講星相和人間世的這種對應關係,所以我想這個東西,不是說信就有,不信就沒有。」

旅澳原大陸史學專家李元華也認為,按照中國古人信奉的天人合一,任何自然災害跟人世間都是有聯繫的。

14年前的7月20號,中共勾結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進行血腥迫害。14年後的今天,作為江氏集團的血債繼承人——前重慶市委書薄熙來面臨審判,但薄案中涉及政變,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最核心罪行仍被中共極力掩蓋著。

李元華分析,7月以來頻頻發生的所謂災難,絕不是偶然,應該說與薄案有著極大的聯繫。

李元華:「中共為了延續中共政權的晚一天滅亡,所以它只是找一些薄熙來無關緊要的罪過審判他。來保持中共政權的所謂平穩。那麼實際上,上天也通過這些災害來警示人們,中國有這麼一句話:天怒人怨,如果人怨沸騰的話,反映出來的是天怒,天怒的表現就是這些各種異像。」

李元華指出,中共對中國人民幾十年來的殘暴統治,導致中國社會民怨四起,大規模群體事件風起雲湧,整個社會就像一個火藥桶,隨時有爆燃的危險。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肖顏

破例升6上將 習近平施恩寵控軍權

中共建軍日之前的31號,手握軍權不到一年的習近平再次晉升6名新上將。其中,一半是今年剛獲上將資歷即獲得提拔。這也是習近平擔任軍委主席以來,第2次晉升上將。港媒透露,習近平為鞏固軍權更是打破了以往的晉升慣例。分析認為,這顯示習近平已經掌控了北京軍區,鞏固了北京地盤,但目前中共面臨四面楚歌,即使習近平掌握了軍權,也無法挽回中共政權的頹勢。請看報導。

這六名中共新上將分別是總政治部副主任吳昌德、總裝備部政治委員王洪堯、軍事科學院政治委員孫思敬、北京軍區政治委員劉福連、南京軍區司令員蔡英挺、廣州軍區司令員徐粉林。其中吳昌德、王洪堯和蔡英挺今年才滿足晉升條件。但條件充足的瀋陽軍區政委褚益民卻落榜。晉升的條件是中將資歷4年,正大軍區職務2年。

原國務院研究中心研究員姚監複對香港《明報》表示,資歷剛滿足即獲提拔的軍官會對習近平更加忠誠,使他進一步鞏固軍權。姚監複還認為,軍權是否穩固,更是取決於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總裝備部四大總部,和各大軍區的一把手效忠於誰。

《明報》還透露,習近平在日前軍委的會議上宣佈,今後大軍區正職的提名權在他本人,別人一概不得提人選,大軍區副職也必須由他本人決定。這打破了江胡時代軍中人事由軍委高層或軍中元老提名建議的慣例。

其實,習近平在去年11月剛接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後,立即授予新任二炮總司令魏鳳和上將軍銜,由於當時他尚未出任國家軍委主席,這一做法被外界稱為是「違憲」的破例行為﹔而去年原駐港司令張仕波發表堅決擁護習言論後,從候補委員升為中央委員,從駐港司令直升北京軍區司令,也是破例。

時事評論員藍述:「目前面對這樣一個非常尖銳的社會矛盾,中共急需要用軍隊來維持它統治的穩定性。很顯然,誰能掌握軍隊的絕對的領導權,那麼,誰在黨內的說話的聲音就會大。」

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習近平提升的6名上將中還有是江系背景的,這說明他在軍內還沒有樹立起絕對的權威,還需要搞派系平衡。

1954年生的蔡英挺是最年輕上將,他曾任原軍委副主席張萬年的秘書,而張萬年是江澤民的鐵桿嫡系。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卻表示,地位和榮譽是軍人的生命,習近平只要提升了他們,他們就會效忠,儘管他們可能來著不同陣營。但華頗也注意到,他們在晉升儀式上表現出了拘謹和緊張。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習近平給他們上將,給他們這麼大的恩典,使他們緊張,覺得不知道怎樣報答習近平﹔第二,有些人可能來自於不同的陣營,以前效忠過其他的人,這回改換門庭,要效忠習,怎麼對以前的老東家交帳。」

華頗指出,習上臺後,通過視察陸海空、二炮、武警部隊,加上晉升軍銜基本上控制了槍桿子,這次又晉升北京軍區政委,進一步鞏固了北京地盤。他可以用部隊為他推行新政保駕護航了。

華頗:「只有把北京地盤掌握了,才能以中央正統的地位號令全國。當初毛澤東發動文革,華國鋒粉碎『四人幫』都是首先掌握北京的部隊。」

藍述指出,面臨目前這麼尖銳的社會矛盾,這麼嚴重的黨內腐敗問題,中共一定會土崩瓦解,就像前蘇聯的巨變和當前的中東茉莉花革命一樣,與軍隊掌握誰的手上沒有太大關係。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陳建銘

西人:中國應重寫近代史

最近有兩名研究中國歷史的美國學者,發表了自己對中國的觀點,他們認為,中共和官員們應該超越「百年國恥」的敘述,願意用建設性的眼光來敘述自己的民族,並重寫中國的近代史,才能找到自己的準確定位。那麼,中國書本上的「近代史」,到底出現了甚麼問題?哪些方面需要重寫,讓我們看看專家怎麼說。

紐約「亞洲協會美中關係中心」阿瑟•羅斯主任Orville Schell,和南韓首爾「延世大學」歷史學教授John Delury聯合撰寫《中國應重寫近代史》。他們在文章中寫道,在西方,我們已經習慣於歷史以勝利開篇。然而迅速崛起的中國(中共政權),卻選擇了意外戰敗的衝擊和民族輝煌的喪失,來作為近代史的開篇。

文章還說,中國(中共政權)的政治精英,正是用多次戰敗,編織了一整套受外族剝削、欺侮為內容的民族歷史。即便是在今天,這套觀念系統依然強烈的影響著中國與其他國家的關係。

旅澳中國歷史學家李元華:「其實中共這個歷史是編造謊言的歷史,它編造謊言的基礎就是,在它之前的歷代政府都是魚肉百姓的,歷史上中國的這些失敗就證明歷史上這些統治者的腐敗、不好,然後來證明它的出現就是所謂的救星。」

旅澳中國歷史學家李元華指出,正常社會的歷史,是以一個民族的昌盛來作為民族的自豪,宣告自己的國民,民眾能懷著一種朝聖的心理來學習自己的先賢。

美國時政評論員藍述:「實際上說明,五四運動以後的這段歷史,以及以後發生的一些文化現象,包括馬列主義在中國的傳播,這一段要從新進行思考,從新進行定位,五四運動是對中國自己的文化進行摧殘的這麼一個運動,它的具體的手段是砸爛孔家店。」

旅居美國的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認為,中國(中共政權)的所謂近代史應該重寫,因為中國(中共政權)的近代史是以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的心態編造出來的歷史,失去了歷史本來應該具備的真實性。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把歷史上失敗了的,但堅持正義的人物一概否定,歷史上不管用甚麼卑鄙的手段、邪惡的手段勝利了的都成了英雄了,像毛澤東,他用非常邪惡的手段推翻了國民黨政權,用更加邪惡的手段打倒政敵,搞成了一個毛澤東絕對正確的一個歷史,這顯然不對。」

中共的近代史主要在反對帝國主義和封建主義,強調革命。劉因全說,用這種歷史觀培養出來的人,容易盲目自大,盲目排外。

劉因全:「再一個方面就是盲目的崇拜共產黨,因為共產黨的歷史它講你看看清朝不好,對外戰爭光失敗,國民黨也不好,那唯有我共產黨好,共產黨推翻了帝國主義,推翻了三座大山,把人民解放了,所以共產黨是當然的領導者,這種結論恰恰影響了人們正確的觀點,正確的選擇。」

在中共的所謂近代史上,把「中華民國」描寫的非常黑暗,其實在「中華民國」時期進行過全國普選,選舉議員,並且新聞自由,不論是國民黨還是共產黨的報紙都可以自由出版。可是這段歷史在中國人的腦子裡是一片空白。

劉因全:「我們知道共產黨搞了所謂的南昌起義以後,它建立的政權叫蘇維埃,就是已經成了蘇聯的一部分了,也就是說蘇聯建立它的東亞殖民帝國,本來按照蘇聯的計劃,是把整個中國包進去,建立一個大蘇聯,當然後來出現二次世界大戰,情況發生了變化。」

美國歷史學者的文章說,要實現中共領導人公開宣告的平等目標和「新型大國關係」,中國(中共)必須構建一種新的敘述歷史的體系。只有當中國(中共政權)願意用一種更有建設性的民族歷史來定義自己,它才能夠找到自己的位置。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王明宇

【微視頻】酒商檢閱三軍 江澤民大秘參與

宋河酒廠在大陸十分有名,這個廠出產的宋河糧液及星級宋河糧液是中高檔的酒。酒廠老闆有錢,俗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不過這一次搞到檢閱三軍儀仗隊的地步,舉國嘩然。

宋河酒廠的官方微博說,7月31日,宋河股份北京分公司總經理朱修來一行慰問了中共的陸海空三軍儀仗隊。軍隊特意為這個酒廠老闆進行一次儀仗演練,然後中共的司令、政委、師長陪同酒廠老闆檢閱了儀仗隊,中共中央軍委的賈廷安也與這個酒廠老闆見了面。

宋河酒廠配了一張照片,太搞笑了,老闆拎著兩包酒站在儀仗隊前面,不倫不類。

“三軍儀仗隊”代表一個國家,一般出現在外國元首來訪的場合。誰能檢閱呢?本國元首陪同外國元首,表示尊重。一般小國元首還不能給你檢閱,身份不夠。所以,網友評價這個事說,三軍儀仗隊代表的總是國家,怎麼能為了二兩酒而催眉折腰呢?中國(共)軍隊太讓人看不起了!

網友就建議,宋河酒廠應該到中南海去慰問一下。這個提議不錯,說不定,能檢閱一下中央辦公廳。不過宋河老闆的錢可是使在中共中央軍委一級,才能讓三軍儀仗隊“鬼推磨”的。在檢閱之前,宋河老闆跟賈廷安見面了。

賈廷安是江澤民的前秘書,江澤民為了控制軍隊把賈廷安調到中央軍委當主任,封了少將。這也是江澤民的創舉,除了唱歌、跳舞之外,一天沒摸過搶的秘書能直升“少將”。

2007年,賈廷安調任總政治部當了副主任。2011年,賈廷安就升上將。2013年,江澤民想把賈廷安推到政治部主任位子上,失敗。估計,宋河老闆是把中共軍頭喝高興了,然後一聲令下檢閱軍隊。

西周是怎麼滅亡的?“烽火戲諸侯”。周幽王為了博妃子一笑,點燃了烽火臺。各地諸侯以為天子出事了,帶兵勤王。周幽王的妃子在城頭一看,這麼多人受騙上當,高興的笑了。周幽王幹了多次之後,諸侯不上當了。等到戎狄真的入侵周朝的時候,再點烽火臺就沒有人來了。周幽王也在驪山被殺了,妃子也被人家搶走了。

酒廠老闆拎著酒檢閱軍隊跟周幽王性質一樣,“文恬武嬉”,不把軍隊當回事。中共離周幽王的下場不遠了。

自從江澤民的腐敗治軍、腐敗治國開始之後,中共中央的權威也就一天一天消退。江澤民沒有甚麼軍功,只能用腐敗收買軍官,晉升自己人。中共軍隊的腐敗遠比地方嚴重,還不受監督。中共的軍費每年都漲,這說明軍隊裡面貪腐的胃口一天比一天大了。

能為掏錢的酒廠老闆搞演練這種現象說明,這種腐敗治軍已經發展到癌症晚期了,中共軍隊已經是“為人民幣服務”了。這不就是土匪嗎?!當兵吃糧天經地義,但是國家軍隊的目的是保家衛國。土匪才是為了搶劫錢財維護山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