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韋舉行大選 現總統總理成勁敵

【新唐人2013年07月31日訊】7月31日,津巴布韋將迎來總統、議會和地方政府的“三合一”大選。本次大選,現總統穆加貝和總理茨萬吉拉伊是總統職位的最有力競爭者。這是兩人自2002年以來,連續第三次在大選交鋒。

穆加貝在他的妻子格雷斯和兒子的陪同下在津巴布韋首都哈拉雷附近的投票站投下選票。

由於該國沒有可靠的民意調查,很難說89歲的穆加貝會被61歲的總理茨萬吉拉伊拉下馬,穆加貝在津巴布韋於1980年從英國獨立以來,一直擔任總統,這是茨萬吉拉伊第三次嚐試取代他的位置。

雙方都預測會大幅度獲勝,但更大的問題是,失敗者是否會接受選舉結果,因為選舉存在後勤問題和選舉舞弊的指稱。

穆加貝在投票前,被問及他和他的民盟黨是否會接受失敗時,穆加貝明確的說:“如果你加入競爭,那裏只有兩個結果,贏或輸,如果你輸了,你必須投降。”

茨萬吉拉伊的爭取民主變革運動(MDC)的一位發言人說,該黨準備接受投票表決的結果,如果投票是“自由和公正”的。

西方觀察員都被禁止監督選舉,把監督的任務交給了500個區域和7000個各地監察員。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