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淋油上身 抗議粵當局黑箱賣地

【新唐人2013年07月31日訊】廣東佛山市順德區上百名村民30號因不滿居委會黑箱賣地,買方強行施工,而舉旗抗議。一度有居民在身上淋油,與維穩的數百名警察對抗,致使施工停止。

廣東佛山市順德區小黃圃村的上百村民,打出了「全體村民誓死保衛耕地」的旗號,但是對於這個抗議事件,小黃埔居委會的工作人員表示不清楚。

廣東佛山市順德區居委會工作人員:「這個我不太清楚,你自己去找相關的部門問一下,這件事我也不清楚。」

當村民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7月29號晚上8點,被賣的地塊上發現有鏟車、和挖車進駐,部分村民當夜守在那裏。30號早上,當開發商想施工時,村民就拿汽油潑在身上,後來,有十幾輛鏟車和挖車被村民陸續趕走!。

當時還有警察和防暴警察,手持盾牌,在村口公路的另一側與村民隔路對峙。

記者:「您昨天看見了,是嗎?人多嗎?」
村民:「對,很多人。就是說他賣的地不夠錢。」
記者:「警察多少人?」
村民:「很多,車都十幾臺。」

據了解,這塊備受爭議的土地達600多畝,在2003年被徵用為建設用地,在被徵用之前並未與村民商量,而且徵地賠償也沒有達到標準,同時,村民對開發商是否經過合理手續徵收土地,也表示質疑。

這是繼去年10月,當地村民用肉身抵抗施工後的再次抗議。

新唐人記者田淨、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