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戰停戰60週年 韓朝命運對比鮮明

【新唐人2013年07月28日訊】27日是韓國戰爭停戰60週年紀念日。朝中俄為共產化朝鮮半島而發起的這場戰爭,最終以韓國和聯合國軍的勝利告終。戰後韓國迅速崛起,而朝鮮卻成了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請看來自首爾的報導。

60年前,韓國和聯合國軍成功抵制朝鮮和中共部隊的侵略,雙方簽署了關於韓國戰爭的停戰協議。這場戰爭中朝鮮和中國損失慘重,有數十萬人犧牲。然而兩國卻把這一天當成勝戰紀念日來慶祝。

韓國國防部長金寬鎮26日在首爾“停戰60週年紀念國際學術會”上指出,對於朝鮮來說韓國戰爭是一場失敗的戰爭。

韓國國防部長金寬鎮:“朝鮮宣稱7月27日是‘戰勝節’,併進行大力宣傳。但是這是一場失敗的戰爭,朝鮮沒有實現使朝鮮半島共產化的目標。而對韓軍和聯合國軍來說,這是一場成功守護自由與和平的戰爭。”

戰爭結束後共產主義體制的朝鮮和中國的經濟陷入了困境,在不斷的政治運動中殺害了無數百姓,更造成了大面積的飢荒。

而長期以來兩國磨擦不斷,外交關係持續走低。

特別是朝鮮堅持核試驗,中共對此公開表露出了強烈的不滿。這次中共外交部措辭首次以“朝鮮戰爭”取代了“抗美援朝”,這些都顯出了兩國血盟關係開始褪色。

但是大部分專家都認為中共不會放棄朝鮮。

世宗研究所長宋大晟:“朝鮮和韓半島的非核化是(中共的)戰略目標。維持韓半島的和平狀態,但前提不是朝鮮政權的解體或崩潰,這就是他們的戰略目標。”

停戰60年來,韓國的經濟實力不斷增強,從接受國際援助開始轉為援助他國,在美國為首的西方民主同盟的支持下持續發展。

韓國政府希望停戰60週年,成為開啟和平時代的一個契機。

新唐人記者楊雲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