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3年07月27日訊】接下來請收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拜登訪星國登自由號 強調環太平洋區域穩定

正在新加坡訪問的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週六(7月27日)來到飛機引擎製造商在新加坡的工廠,隨後視察位於樟宜的美國海軍基地,參觀美國海軍第一艘為淺海作戰設計的濱海戰鬥艦自由號(USS Freedom)。

今天適逢韓戰停戰60年紀念日,拜登說,除了紀念為國壯烈犧牲的戰士之外,美國與盟軍至今仍深受北韓的威脅。

而拜登在參訪普惠飛機發動機維修廠時,告訴在場的員工與美國主管,美國會致力於穩定環太平洋地區的發展。

日相訪菲 呼籲中日雙方儘快展開會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六(7月27日)在東南亞之行最後一站的菲律賓,與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進行會談。

安倍表示,對於菲律賓與中國在南海主權的爭議,日本支持菲律賓,爭議應交由國際法庭仲裁。安倍還承諾向菲律賓提供海上巡邏船,強化菲國的海上警備能力。

此外,安倍強調,日本和中國致力於穩定雙方的關係是非常重要的。他也呼籲日中兩國領導人儘快展開會談,並指示日本外長儘快安排兩國外長會議,並表示會議的召開不應設有任何先決條件。

埃及衝突 逾百人死亡

7月27號(星期六)早晨,埃及開羅再次發生流血衝突。穆斯林兄弟會的發言人表示,至少70名遭解職的總統穆爾西的支持者,遭到安全部隊開槍打死。

半島電視臺報導則說有120人被打死,4,500人受傷。埃及官方還沒有對此發表任何評論。日前,埃及法院下令拘留穆爾西15天,對他涉嫌充當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的間諜,以及在2011年越獄並殺害獄警等進行調查。

新唐人記者黃婕、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