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省中醫業界遊行抗議規管

【新唐人2013年07月27日訊】加拿大安省下週就要進行五個區的補選,那麼就涉及到數千業界人士以及數萬中醫消費者的中醫規管這個議題,今天(星期五)部份業者舉行了抗議遊行,要求省長下臺,並重新制定尊重中醫文化的規管條例。

“自由黨政府的中醫規管是又一醜聞!”

兩百多位安省中醫業者和消費者今天特意選在省長韋恩的選區辦公室前舉行遊行,要求省府重新制定規管法規、解散管理局以及賠償業界損失。

有著26年行醫經驗的周女士4月1日後不得不轉入地下執業。

中醫業者周女士:“保險公司4月1日開始就不報銷我們的費用,使我們營業受到很大很大的影響。”

吳女士曾因腦部手術不能辨認親人,是中醫救了她。

中醫消費者吳至君:“我會讓沒受過培訓的人來給我治病嗎,不!”

吳女士擔心她信賴的中醫今後不能再執業。

遊行發起組織聯合會表示,兩個月來他們已徵集了4萬多份請願信,此次補選希望能促成各黨正視中醫立法的問題。

安省中醫聯合會共同主席劉世極:“各個政黨尤其是自由黨他們要充分聽取民意,尤其是華人社區的聲音。”

目前省議會休會,截止截稿時間,省長和新民主黨沒有給予回應,而反對黨保守黨黨領胡達克就批評,自由黨制定的規管條例沒有尊重有經驗的中醫業者。

安省保守黨黨領胡達克:“我們應該制定能反映中醫業專業性的條例,而不是將不會英文的業者排除出去。”

下週四就是安省補選日,聯合會透露,最近幾天在省衛生廳長位於倫敦的辦公室前,還會有類似的抗議,同時遞交當地民眾的請願信。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