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恐需5百億美元降增稅衝擊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目前擁有6年來最大國會多數優勢,但是在未來數月將面臨政治上不同意見的威脅,因為擬議中的提高消費稅可能會阻礙經濟反彈。

據中央社報導,彭博社訪查了23位經濟師所做預測的中值,一旦安倍晉三在明年4月,將消費稅從目前的5%提高到8%,世界第3大經濟體的日本有30%的機率會自2008年以來第4度陷入衰退。調查顯示,他將需要5兆日圓(500億美元)預算,以降低增稅的影響。

如果經濟成長惡化,安倍將無法兌現重振已衰頹20年日本經濟的承諾。但同時,如果未能執行增稅將冒破壞對日本保證遏止世界最大債務負擔信心的風險。

東京的貿易公司伊藤忠商事株式會社(Itochu Corp.)首席經濟師丸山義正(Yoshimasa Maruyama)說:「如果經濟在提高消費稅後陷入衰退,市場將對安倍經濟學打個大問號。安倍晉三執政黨成員將要求增加支出,特別是那些代表受放鬆管制 和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自由貿易談判影響最大產業的成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