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農家屬「被感謝政府」 斥當局耍流氓

【新唐人2013年07月21日訊】連日來,湖南臨武瓜農被城管打死事件持續發酵,當局從「百警搶屍」,到「大力協助」家屬將遺體下葬﹔從許諾賠償89萬,到偽造家屬「感謝」政府。20號,死者女兒發微博闢謠,指控當局盜用微博、掩蓋真相的流氓行徑。

據《新京報》7月20號報導,瓜農鄧正加於日前下葬。他兒子告訴記者,「賠了89萬多,還沒拿到手。」

廣西律師楊在新認為,按照法律程序,應該是在法院判決出來之後,才牽扯到國家賠償的問題。

楊在新律師:「現在當地政府就率先主動賠償,還是好像表現出一種為了維穩、為了平息矛盾的表現,它儘快把這個事情擺平下去,減少當事人還有社會各界的憤怒。」

日前,瓜農女兒鄧艷玲在新浪上發博「代表整個家族感謝政府」。對此,有人氣憤、有人感歎政府維穩手段高強,但更多的是質疑。

楊在新律師:「大家都認為那個微博是被盜用的,是假的。總之,哪裏有犯罪,哪裏就有公權力在跟著袒護、庇護和包庇。」

20號,鄧豔玲通過新開通的網易微博闢謠,稱自己是「被迫」感謝政府的,她的新浪微博賬號早已被劫持。

楊在新律師:「作為政府部門,用這種下三流的手段來盜用、欺騙,這個行為不但是違法問題,而且是很無恥。」

有網友譏諷當局:「罰了款,還不饒西瓜﹔拿了西瓜,還不饒人命﹔奪了命,還不饒屍體﹔搶了屍體,還不饒家屬﹔控制了家屬,還不饒微博﹔劫持了微博,還不放過「感謝。 」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