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07月1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衰退陰影罩 歐元區出口續下滑

在德國帶頭下減少,歐元區5月出口比4月減2.3%,連續第2個月下滑,5月的進口下降2.2%,貿易順差減至146億歐元。德國5月的出口大減9%,法國滑降4.6%,意大利和西班牙分別上揚3.6%、0.8%。分析師認為,連續第6季萎縮的歐元區經濟可能呈現停滯,第3季才會恢復成長。

GM上半年全球銷量升3.9%

美國最大車廠通用表示,今年上半年的全球汽車銷量上升3.9%,達到485萬輛,主要原因是中國和美國的銷量成長,尤其是小型車支撐了最大品牌雪佛蘭的銷售表現。雪佛蘭上半年銷量比去年增加1.4%,達到創記錄的250萬輛。

德核能發電比率降至16%

自從德國政府在2011年5月宣佈逐步廢除核能發電之後,2022年全面廢核。去年德國核能電廠的發電量佔所有發電量的比率大幅降低只佔16.1%,對核能的依賴逐漸降低。2010年日本福島核災之前的比率則是22.4%。德國在過去20多年積極研發替代能源。2012年再生能源已佔德國電力供應的22.1%。燃煤仍舊是德國發電的主力。

歐洲銷量減 可口可樂獲利減4%

全球最大飲料公司可口可樂公司公布,受到景氣低迷的拖累,第2季營收衰退2.6%,來到127億美元,獲利下滑4%,成為26.8億美元。全球銷量成長1%,低於去年同期的成長率4%。其中歐洲銷量減少4%,亞洲和拉丁美洲的經濟成長不振也影響到銷售表現。

NEC擬退出智能手機市場

日本電子大廠恩益禧和中國大陸個人電腦龍頭聯想集團協商結盟關係失敗,計劃退出虧損累累的智能手機事業。恩益禧曾經稱霸日本智能手機市場,目前的市場份額只剩下5%左右。恩益禧未來將專注在傳統手機,並且出售部分行動電話相關專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