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榴蓮大王」 名揚曼哈頓

【新唐人2013年07月16日訊】榴蓮在東南亞被稱為水果之王,不過因為味道獨特,所以對它的味道的評價會差異極大。最近紐約華埠有一個賣榴蓮的水果攤出了名,可謂讓人「榴蓮忘返」。讓我們隨記者一起去看看吧。

提起榴蓮,大家都知道它是水果之王。因為帶刺的外殼和獨特的氣味讓人印象深刻。有人說,榴蓮就像臭豆腐一樣,愛吃的人吃著香,不愛吃的人聞著臭。這個產自東南亞的水果在紐約也有自己的粉絲,在曼哈頓中國城的一位水果攤主最近就因為賣榴蓮出了名。

香港華裔範強(Jay Fan,譯音),已在華埠擺攤賣榴蓮長達15到17年。

攤主範強:「人家在這裡都叫我榴蓮,因為我賣榴蓮。」

因為熟知榴蓮品種並供應貨真價實的產品,他的生意一直很好。

攤主範強:「我們這個攤位呢它賣的榴蓮,比超市裡面的價錢一般都貴,也是因為我們來貨價格比較貴,我們來貨價格比較貴,是因為我們對於批發商的要求比較高,如果是我們這裡買的話開出來是不好的,有可能是生蟲、有可能是不熟、我們都會把它馬上換掉,我們的客人都不用說的,我們馬上就換掉,所以客人試過了以後肯定都會回來我們這裡買。」

優質的各地榴蓮和嫻熟的剝殼手藝讓範直的水果攤吸引了各色食客。

常客邱繼斯:「我會很信任那個榴蓮Jay,他每次來的時候都幫我挑了非常好的榴蓮給我,哎呀!吃的真香!我家裏的老婆也喜歡。」

藝術家萊夫•沃特斯:「真不可思議,這是個奇特的體驗。」

家庭主婦王慧宸:「我覺得超市的溫度沒有控制好,所以榴蓮吃起來你會覺得很恐怖,怪怪的。」

台灣遊客:「我覺得很甜很好吃,比超市的好吃。」

做生意多年,榴蓮Jay也遇到了一些有趣的事兒。有一個客人錯把榴蓮當成了南美洲的一種水果。發現買錯後來退貨,並報了警。

「警察過來以後,跟我們解釋清楚以後他走了,他自己買一個回去,給他祖母還是給他的朋友同事吃,第二天他再過來說,他的警長讓他再過來買。」

榴蓮Jay介紹說,新鮮榴蓮拿起來搖一搖如果有晃動感就代表成熟。除了果肉,榴蓮還能有新吃法

「一整個榴蓮都可以吃,只是你們不知道怎麼吃,它這個皮啊,我們這裡很多老太太過來,拿這個皮去煲湯,拿去煲湯的話我們還要謝謝她,因為在紐約到垃圾要給錢的。」

榴蓮全身都是寶。而在過去榴蓮也被用作草藥來治療體寒。但是榴蓮糖份和熱量過高,糖尿病患者或是控制體重的人還是少吃為好。

新唐人記者李蓮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