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中國:中共官場上的心照不宣

【新唐人2013年7月6日訊】【庭前月色:官場上的心照不宣】中儲糧剛剛餘燼未消,中儲棉就火燒旺運了,而且還都是在欽差大臣到來之前。其實,地方上那點破事中巡組心裏跟明鏡似的,地方官也知道中巡組心裏跟明鏡似的,他們放這麼一把火,只不過是也給中巡組的人一個「放一馬」的理由。說白了,你想讓人家放你一馬,人家也願意放你一馬,但你總得給人家一個理由先,這把火就是那理由而已,心照不宣。

【葉匡政:李天一案是時代的司法鬧劇】一起簡單的輪姦案,因是李天一等權貴公子作案,竟然變得「案情極其複雜」。我看不是案情複雜,是犯罪者背景複雜。一起鬧得沸沸揚揚的刑事案,執法都如此艱難,可見當下法律環境之劣。4個多月了,警方對案情說得不明不白,犯罪嫌疑人身份不明,各種手法拙劣得讓人無語,這個時代的典型司法鬧劇。

【吳祚來:無恥的忽悠】有意思的是,我們沒見過資本主義,愣是批判了一百多年,沒見過共產主義,愣是要為此奮鬥終生。忽悠忽悠,接著忽悠!最有意思的是,自己一直搞權貴資本主義,愣是批判別人的民主憲政資本主義,自己沒信過共產主義,愣是要別人為此奮鬥終生。忽悠忽悠,接著無恥!

【草根論者:中國夢,夢夢驚奇】巡視組、督導組全部啟用退休高官,讓退休的治理在位的,退休的比在位的權力還大,這在一個正常社會是無法想像的。如此施政,也算創新?中國夢,真是夢,夢夢驚奇。

【FT老愚:花費公款的行政性比賽】廣州龍舟邀請賽書記市長連獲第一,武漢喜迎十八大自行車綠道行市委書記從容奪冠,蚌埠機關足球賽市長獨中四元…讓首長奪魁,首長最棒!這些花費公款的行政性比賽,就是為了突出土皇帝的各種能力,政績加分,體魄加分。參與的其他人和觀眾,一概淪落為道具,這或可稱之為群眾路線運動輕喜劇,曠世奇觀。

【跟貼局老衲:從講話看潛規則】別說下滑,講負增長; 別說失敗,講勇於探索; 別說瀆職,講管理有漏洞; 別說講排場,講刺激消費; 別說高消費,講拉動內需; 別說作假,講適度超前; 別說權謀,講領導藝術; 別說濫作為,講工作激情; 別說無作為,講韜光養晦; 別說跑官,講追求進步; 別說違法,講擦邊球沒打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