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民議:中儲棉大火疑雲

【新唐人2013年7月5日訊】7月1日,中儲棉(中國儲備棉管理總公司 經營管理國家儲備棉的政策性中央企業)山西侯馬代儲庫發生火災,至7月2日火情才得到有效控制。據悉,火情由露天垛堆而起,伴有強風,初步估計約有2.46萬噸棉花燃燒殆盡。就火災原因,代儲庫工作人員稱,大火是由雷雨天的「雷擊」導致。火情發生後,地方政府似乎採取了信息管控措施,大火消息在兩日後才見諸媒體,官方媒體山西日報在報導此事件時避重就輕,強調「社會各界積極救援,當地群眾情緒穩定」。

這是繼5月31日中儲糧78個儲糧囤著火後,國家級儲備倉庫再度發生造成嚴重損失的火災,此前,大慶中儲糧火災原因被歸結為金屬配電箱因短路打火,而這一次中儲棉火災原因則被初步認定為雷擊所致。

中儲棉大火發生後,網友普遍質疑大火發生的原因,並且將這兩起特大火災相聯繫,認定與「人禍」有所關聯。此外,上次中儲糧大火後被熱議的「空倉計」又再度被提及。

以下為數字時代摘自網友評論:

大廠商會:難道又有調查組進駐?

丁來峰:中儲棉山西臨汾侯馬代儲庫1日火災,兩天後消息才曝光,不得不佩服中儲棉和當地政府的信息管控能力。可笑的是,官方新聞稿強調「當地群眾情緒穩定」——關群眾什麼事?你們跟中儲糧學習燒掉了幾百萬床棉被,當地群眾也不至於沒被子蓋。燒掉了一筆糊塗賬,還是想想怎麼對媒體講故事吧。

米瑞蓉:中石油燒了,中儲糧燒了,才知道還有一個中儲棉也燒了,看來是一定要把中字號都….

鄧飛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中央巡視組到哪,大火就燒到哪。大家注意,雞鴨小心。

蒼蒼橫翠微1028:巡視組是明燈,照到哪裡哪裡火。

嘰歪歪的小豬:好火知時節,當機乃發生。只嘆檢查組,何時察軍火。

查良鈞:繼中儲糧糧庫火災之後,今天中儲棉棉庫發生火災。網友評曰:檢查組何時檢查彈藥庫?

西伶飄雪:下回檢查組要帶著蕭敬騰查案了。

清華秦鵬:【中儲棉大火疑雲!】臨汾庫稱雷擊導致1.7萬噸棉花燒燬。但分析後我發現把責任推給老天爺侮辱所有人智商,因為國家倉庫對庫間距離、雷電預防設施、消防設施等都有嚴格規定:1.露天棉堆何時建成?為何存量如此大?2.露天庫沒有防雷措施麼? 3.倉庫間距離是否合規?4.室內庫為什麼竟能接連著火?

大鵬看天下:中儲糧燒了,中儲棉燒了,原因都撲朔迷離,下一個被燒的,會是中XX?

醒來的大鴉:中儲棉2.46萬噸棉花被燒燬 員工稱雷擊所致……網友懷疑空倉計,並贊曰:烽火連三月,一火抵萬金。好火知時節,當機乃發生。

傅志彬:從視頻中看到火苗向上,沒有大風。查了侯馬當天天氣預報:微風。

李忠卿:按理說,經歷了中儲糧大火之後,中儲棉應該吸取類似教訓,舉一反三,徹查事故隱患,可是事故該來的還是來了,如果這次依然不疼不癢地處理,依然走過場似地開個事故分析會,象徵性地問責一些事故責任人,只怕類似火災還會發生,我們不禁要問:中儲糧、中儲棉都發生過火災了,下一個會是誰呢?

洪巧俊:在黑龍江省大慶市林甸縣中儲糧直屬庫發生火災後,網民就說了《天下糧倉》裡「火龍燒倉」的故事,這的確讓人浮想聯翩,聯想到中央巡視組剛剛入駐中儲糧,更為網民們發揮想像力增添了有力的元素。不知中央巡視組是不是也要入駐中儲棉?

嘉嘉大西瓜:雷公這是躺著也中槍啊。

軒轅涵:為什麼這些事情總是發生在敏感時刻~

給力哥的哥:中字輩的都要小心了!

中國大學生闖天涯:簡直放屁,虧空嚴重,為了掩蓋真實數據,乾脆燒掉。

湯來先:中國人真是大氣,卡馬喬一賠7650萬,中儲棉一燒2.46萬噸棉花,白花花的銀子,白花花的棉花。

龍逸天大師65:黑龍江糧食燒了!吉林、廈門人燒了!長沙倉庫燒了!山西棉花燒了!下一個燒什麼?

拿破崙的龍騎兵:2.46萬噸,以每公斤10元計算,一噸是1萬元,所以損失大致為2.46億元。 這樣如果你貪了其中一個億,然後放火燒了棉花,是沒有人查出來的。——–查賬必定失火,是清朝末年常有的事情。

hattie2:想不罵都不行,再出現這種新聞我真的要哭了,太污辱我們的智慧了,連我上幼兒園的孩子都知道大房子要裝避雷針的,居然出這種新聞。

內閣總理大臣李鴻章:唧唧復唧唧,棉花遭雷擊,不聞霹靂聲,惟聞女喘息。問子何所思,問子何所憶,子亦無所思,子亦無所憶。昨夜見軍帖,可汗大點棉。棉倉十二個,個個空蕩蕩,靈盜無辦法,老猿有長策,願為一把火,從此解官憂。東市買火柴,西市買汽油,南倉拆雷針,北倉雇臨工。旦辭靈盜去,暮至倉庫邊。不聞靈盜叮囑聲,但聞胸口心跳蹦蹦蹦。旦辭靈盜去,暮宿東莞頭。不聞靈盜叮囑聲,但聞身下小姐啊啊啊。萬里逃美國,海關度若飛。機場傳綠卡,X光照裸猿。副職百戰死,臨工十年歸。歸來見靈盜,靈盜坐明堂。戶口十二張,賞房百十套。靈盜問所欲,裸猿不用廳局級。願馳波音機,衣錦還故鄉。爺娘聞子來,出門相扶將。阿姊聞弟來,當戶理紅妝。小弟聞兄來,磨刀霍霍向皮民。開我東閣門,坐我西閣床。脫我戰時袍,著我舊時裳。當窗理美元,對鏡數金條。出門看夥伴,夥伴皆驚惶。同行十二年,不知我是臨時工!雄猿腳撲朔,雌猿眼迷離。雙猿傍地走,安能辨我是貪官。

要要2013:中儲糧燒了,群眾情緒穩定,中石油燒了,群眾情緒穩定,中儲棉燒了。群眾情緒穩定,哪天中南海燒了,我們這些群眾是不是也應該穩定下?

老田埂:俗話說:糧棉為綱,綱舉目張,起早貪黑,均為棉糧。這倒好,中儲糧大火燒了不久,中儲棉又燒起來,是哪一個「狗出」在管,存心要老百姓「食不果腹、衣不遮體」嘛!今年一口氣燒起來了!

--原載數字時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