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欲再審安鍋案 律師團集體罷庭

新唐人2013年7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因前兩次歐打、綁架、驅趕等手段脅迫中國大陸維權律師,而備受輿論關注的遼寧大連7.6「安鍋案」,7月5日8點半,大連中山區法院將再次開庭審理。因該院未按刑訴法規定提前三日送達出庭通知書,程海、梁小軍、王全章、唐吉田等11名律師將拒絕配合非法開庭,江天勇等律師也加入在前方助陣。

去年7月6日,大連市「610」(中共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組織)、政法委、公安局、國保、國安夥同各公安分局、派出所、街道社區對法輪功學員進行了一次大規模的綁架,主要針對參与安裝《新唐人》衛星電視接收器的近百名法輪功學員遭进行非法抓捕、抄家、關押並進行殘酷折磨。

後來,10多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勞教,28人被非法批捕。其中13名所謂「技術人員」被公訴。原定於4月12日在大連中山區法院開庭審判。

但在11日晚,大連中院突然通知5位律師取消開庭,12日早晨,大批警察在中級法院門外瘋狂綁架參加庭審的家屬及法輪功學員。兩位辯護律師也一度被綁架,其中程海律師遭警察毆打。被稱為「大連4.12事件」。

後來,法院將開庭日期押後到了6月21日,這次的辯護律師由5位增加到11位,20日深夜,他們在當地一家酒店入住,遭到警察的突擊查房騷擾。21日上午,大連西崗區法院所有開庭全部取消,只針對法輪功學員開庭,法院周邊戒備森嚴,警察林立,如臨大敵。

庭審時,旁聽的官員特別多,據悉,北京派人來了,遼寧省派人來了,大連公檢法頭目也來不少,包括610,政法委,國保等,聚集在庭外的房間里觀看現場錄像。

辯護律師李蘇濱和郭海躍被禁止進入庭內,唐天昊律師更是被法警以暴力方式扭出法庭。庭審過程當中,13名法輪功學員有3人無法站立、或坐不住,其中兩人經醫生急救,但是法院還想繼續開庭,最後,在11名律師的強烈抗議下,法院最終宣布休庭,擇日再審。

當時,辯護律師陳建剛曾向新唐人記者透露,大連當局對律師的態度比較仇視。北京司法局和我們北京來的律師都通過風了,有些雷區不能碰,不能對著問題進行辯護。我們大家都強調一點:政府什麼時候取締的,哪方面公開的文件取締的,能不能向法庭出示一下,他們對這個都迴避。

7月5日8點半,大連中山區法院將再次非法開庭審理。但是這次該院卻不按照刑訴法規定提前三日送達出庭通知書,程海、梁小軍、王全章、唐吉田等11名律師將拒絕配合非法開庭,江天勇等律師也加入在前方助陣。

之前律師們就已反復強調從法律和事實上,法輪功學員的信仰和抗爭不構成犯罪,中共當局對他們的殘酷迫害則是違憲的。而且安裝衛星天線接收器的在當地比比皆是,其他人安裝都沒有被抓捕,當事人即使是宣傳自己的信仰也在憲法的法律範圍之內。

輿論認為,中共抓捕安裝衛星接收裝置的法輪功學員,封鎖《新唐人》,剝奪民眾的知情權,原因就是為了掩蓋其滔天罪惡。14年來中共對法輪功殘酷迫害,尤其是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一旦曝光,等於要了中共的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