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上建築:「中儲」還要「火」幾把?

【新唐人2013年7月4日訊】 你們就像冬天裏的一把、一把、一把……火!

「中儲糧」燒完了「中儲棉」燒,幾萬噸糧食剛剛灰飛煙滅,又有幾萬噸棉花化作了紙錢!

我們不十分清楚「中儲糧」跟「中儲棉」是不是一家,但從名頭上看像是一個東家,裏面存儲的無疑都是民脂民膏——你們燒的好愉快呀!

人民日報7月4日電:中儲棉山西侯馬代儲庫發生火災,初步統計2.46萬噸棉花被燒毀。事發時間為7月1日,一個特殊的日子,你懂的。

不知是否因為這原因拖了好幾天才登報,於是變成了給美國獨立日的獻禮,奧巴馬又得表態了——Woderful!後方妻妾平安,請同志們放心!

財經頻道權威發佈——鄭州商品交易所的棉花期貨價格自7月1日以來連續走高,突破每噸20000元關口。——NND,奸商們就知道趁火打劫,屁民們這才知道這一把火燒掉了5億人民幣那!

巧了合了還是邪了門了?

當然,官方的原因永遠是「純屬意外」——代儲庫工作人員自報的理由是「雷雨天的雷擊」所致。

這原因堪比「自相矛盾」的傳說——「雷擊」可以點火,而「雷雨」卻不能把火澆滅——難道是「雷聲太大雨點太小」?老天爺如此不講理乎?

山西省的領導們又忙乎起來了,該現場指揮的現場指揮,該重要指示的重要指示,只是棉花都燒沒了還有個屁用。然而事故調查組又迅速成立了,為進一步把責任坐實給老天爺繼續努力。

各大主流媒體也忙活起來了,「敏銳」地聯繫起山西省近期發生的「重大」火災:比如餃子館著了,火鍋店炸了——卻沒有人聯繫起千里之外的黑龍江林甸,是記者們視野太窄還是思路受限?

也許正因為如此,閣下此刻閱覽的瘋言瘋語是難以登上紙媒的,正如很多被大火燒滅的真相。

也許有五毛朋友此刻要駁斥了——你這個唯恐天下不亂的傢伙!瞎JB聯繫啥?查你水錶!中儲糧跟中儲棉壓根不是一家公司!

——是啊?我特麼還疑惑呢!巡視組進駐的是中儲糧又不是中儲棉,丫急著燒什麼棉花?難道屬於「未雨綢繆」?

央視報導稱「現場發現多處安全隱患」——作為半個專業人士以前俺還要仔細看看這些「技術上的原因」,如今不想再浪費時間了。

只想告訴各位,「中儲」兩個字不是隨便安的,裏面存的是國家的戰略儲備,牽繫的是13億人的基本安全,執行的是最嚴格的消防標準,接受的是最嚴苛的日常巡查——最後的結果卻是,私人糧販簡陋的庫房沒燒,戒備森嚴的國家級大庫給燒了。

「技術上」提任何建議恐怕沒用。

唯有懇求各大「巡視組」,發倆遣散費趕緊回吧,又燒糧食又燒棉花的誰受得了,再巡視下去,13億人怕是要沒吃沒穿了!

(http://shearwall.blogchina.com/1570375.html)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