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中儲棉大火被瞞兩天 再「燒」李小鵬

【新唐人2013年7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繼中儲糧黑龍江林甸直屬庫此前發生大火,燒掉4萬多噸存糧,中儲棉山西侯馬代儲庫7月1日也發生大火,過火面積約1.05萬平方米,不過該消息2天之後才曝光,引發民眾「紀委又到,遮掩虧空」的質疑。自李小鵬到山西任代省長後,山西接連發生多起安全事故,不過李小鵬絲毫不受影響,反而得到晉升,這次,中儲棉再發大火,讓李小鵬的仕途,備受關注。

山西省臨汾市3日對外發布消息稱,中儲棉山西侯馬代儲庫1日發生大火,波及4座棉庫,過火面積約1.05萬平方米,未造成人員傷亡。

消息延遲2天才曝光,招致民眾批評,網友丁來峰譏諷說,不得不佩服中儲棉和當地政府的信息管控能力。就火災原因,代儲庫工作人員曾向消防部門報警稱,大火是由雷雨天的「雷擊」所致,但此說法無法取信民眾。

鷹揚3313639871:大家去看看清乾隆元年的糧倉大案,翻版!雷公太冤枉啦!

老北味:這回責任推得乾淨!

董蒼山Sunshine:雷擊完玉米擊棉花,難道是燧人氏啊?!下一個擊什麼,特使材料?

聽音樂餐廳:這種假話都能讓他矇混過去,老虎蒼蠅都沒戲。

學l兵sz:天公好冤呀,背了這麼多黑鍋,百年一遇。

嘴又賤了不是:雷公是中國最苦X的人,什麼事都掛他帳上了。

紀委又到,遮掩虧空?

5月31日,中儲糧黑龍江林甸直屬庫發生火災。之前幾天,5月27日,中央第一巡視組進駐中儲糧總公司開展巡視工作。網友很快就將中儲糧直屬庫的「火燒連營」與中央巡視組進駐中儲糧聯繫起來,質疑中儲糧以大火遮掩虧空。如今,中儲棉再發大火,再度引發民眾質疑。

Ridgway-Lee:千萬別查中石油啊……去查銅和鋁吧,那傢伙燒不起來……

華爾街叛徒:求求監察組別查中儲糧了,再查下去中國糧農戰略儲備就全沒了。

凡人夢想美國代購:估計很多棉花收上來的, 是不合格的。根據廢墟, 也能查出原來的棉花數。今年號稱是反腐, 不是鬧著玩的年代, 有多少人的腦袋要落地??!!

哥曾是個傳說:不反腐,不著火,一反腐,必著火,又一個自然定律誕生了,可以申請諾貝爾獎了。

Lakers-Buss:覺得是被偷賣掉了,為了不查賬,燒了!

勇敢的永不放棄:高,實在是高,證據滅失。

實力派調查記者、獨立撰稿人紀許光說:中儲糧,你們能玩點新鮮的嗎?紀委一到,就著火,這次山西著火,不會又是紀委之後發生的吧?關注關注。

李小鵬仕途引猜測

2012年12月,李小鵬剛剛接手山西代省長,短短20天內,就接連發生5大安全事故:12月25日,山西省臨汾市南呂梁山隧道發生大型爆炸事故,事故被瞞報5天後,在網民的舉報下,官方出具調查稱隧道爆炸造成8人死亡、5人受傷,但這一結果與網上所傳的死亡60人差異頗大;12月27日,首鋼長治市瑞達焦業有限公司發生爆炸事故,造成6人傷亡;12月31日,山西省潞安天脊煤化工集團再發苯胺洩漏事故,8.68噸苯胺洩漏到濁漳河內,但省政府5天後才通報此事,山西省政府再度被指掩蓋事件;2013年1月2日,大同市礦區名都廣場小區地下管道發生不明化學氣體洩漏,3名工人因中毒昏迷;1月7日,山西省陽煤集團寺家莊煤礦發生瓦斯事故,導致7人遇難。

安全事故連環爆發,民眾要求李小鵬引咎辭職的呼聲不斷。然而,似乎都沒有撼動李小鵬分毫。山西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1月29日選舉李小鵬為山西省省長,李小鵬代省長職位得以扶正。

不過,李小鵬「扶正」之後,山西的災難仍然繼續發生。近半個月以來,先是6月19日,朔州市小南國飯店因燃氣洩漏引發爆炸事故,造成3人死亡,150多人受傷;接著 6月29日,太原市福口餃子館失火,造成3人死亡;如今,中儲棉再發大火,李小鵬的仕途是否還能穩如泰山,甚至不降反升,民眾都在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