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兵2萬巡邊境 美參院通過移改案關鍵表決

【新唐人2013年6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24日順利通過了移民改革法案中的關鍵性條款──邊境安全修正案,包括增雇2萬名巡邏員、建造560公里圍欄、擴大無人機偵察。這意味著美國和墨西哥的邊境安全措施將更加嚴格。不過,該法案能否在眾議院過關,目前還是未知數。

24日的投票結果為67:27,跨越了60票的關鍵門檻,這代表廣泛移民改革法案已通過一個重要的考驗。總統奧巴馬希望今年能頒布實施,不過,這一法案能否在共和黨主導的眾議院通過,還難以預料。

這項民主黨全數支持的修正案,至少獲得15名共和黨議員的支持。根據修正案內容,美國南部邊境將新增安全措施,包括增雇2萬名巡邏人員,並建造一個長達560公里的圍欄,以及擴大無人機偵察任務。

外界表示,參議院已作好準備在7月4日美國國慶日之前通過八人幫版本修訂後的移民案。八人幫民主黨成員舒默(Charles Schumer)稍早表示,他預期眾議院議長博納(John Boehner)將「別無選擇」,只能通過民主黨背書的移民法案。

不過,如果博納企圖推翻該法案,舒默表示:「我可預見在夏末和秋初,將會有百萬民眾聚集在華府國家大草坪,要求採取行動」。

這項由4名民主黨成員與4名共和黨成員主導推動的爭議性移民改革法案,目的在讓1,100多萬名非法居留的民眾能成為美國公民。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和「今日美國」24日公布的一項最新民調顯示,49%的受訪者認為,如果邊境安全正在改善,應允許移民改革立法,43%的受訪者認為,應該在邊境安全獲得控制後,才允許立法生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