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驚絕!小積木成大藝術

【新唐人2013年06月23日訊】新聞週刊(376)你想像過,小小樂高積木可以打造成世上最大的樂高藝術展嗎? 現在,我們就帶你去欣賞,紐約發現時代廣場正在上演的一場令人驚絕的積木藝術展。

據報導,這就是迄今世界上最大、最令人興奮的樂高藝術展。

僅僅憑著樂高積木和膠水,紐約藝術家奈森‧薩瓦亞(Nathan SAWAYA)就打造出100多件令人驚嘆的雕塑作品。

驚絕的創意,讓這場“積木藝術”展,吸引了很多年輕的藝術和玩具愛好者。

紐約藝術家奈森‧薩瓦亞:“反響太棒了!這場展覽讓藝術變得容易接近了,所以孩子們和他們的家人都看到了藝術。”

薩瓦亞創作的一尊最大的樂高雕塑,就是這具高達6米的霸王龍骨骼。看到這個龐然大物,一名小訪客倍感興奮。

小訪客埃利安娜•卡津:“大多數的樂高積木都非常小,所以看到大塊的就很酷了。”(註:請剪去這句配音,採用英文原聲,謝謝)

令人驚訝的是,樂高積木還可以變身為複雜精細的名作,比如這兩幅分別叫做“戴珍珠耳環的女孩(The 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和 “吶喊” (“The Scream")的畫作。

薩瓦亞表示,選擇樂高積木作為彫刻材料,部分是因為它們很容易獲得。

他希望,從這場展覽中汲取靈感的人們,也能為自己創作出小件藝術品。

在紐約發現時代廣場舉辦的這次“積木藝術”展,會一直持續到明年1月5日。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