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月底訪華 朝核問題成焦點

【新唐人2013年06月23日訊】新聞週刊(376)韓國總統朴槿惠就任以來,5月訪問美國之後,將於本月底訪問中國。分析認為,朝核問題將成為會談焦點。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邀請,韓國總統朴槿惠將在本月27日到30日訪問中國,這是朴槿惠繼5月訪美之後的第二次出國訪問。

據悉,這次的韓中首腦會談中將簽署共同聲明,聲明中將會包含有關朝鮮無核化的內容。保證中國在內的國際社會不放鬆對朝鮮的制裁,迫使朝鮮意識到“用核威脅換來的東西,很可能引發體質危機”,韓中要以“無核化”為原則,共同提出對朝鮮非軍事領域的合作方案。

但是有專家分析,與中共討論關於朝鮮無核化等問題是徒勞的,因為中共與朝鮮是當今全球為數不多的一對“共產兄弟”,朝鮮靠中共的長期援助維持政權,中共反過來操控朝鮮與美國等西方民主國家討價還價。

這種討價還價的唯一資本就是朝鮮核武。因此,從以往的歷史來看,中共在制止朝鮮核武問題上根本起不了大作用。

也有分析認為,隨著習近平的上臺,可能會拉近與樸槿惠政府的關係。不過中共能否打破與韓、朝之間的“等距離”外交,還要看這次韓中峰會的最終結果。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