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遺產 富士山正式入列

【新唐人2013年06月22日訊】被日本人視為聖山,也是日本最高峰的富士山,歷經不斷的努力,終於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消息傳出後令日本國內非常振奮。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發表談話,表示日本人的富士山能成為世界的富士山,非常高興,也希望能帶動國外的觀光熱潮。

星期六(6月22日),在柬埔寨金邊舉行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上,大會主席索安(Mr Sok)敲下槌子,宣佈通過日本富士山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一案。

現場掌聲不斷,日本代表更是開心的站起來拍手,舉起橫幅慶祝。

高度3,776公尺的富士山,是日本人心中的聖山,每年的七.八月期間,都有超過30萬的遊客前往。但是,富士山申報成為世界文化遺產,卻經過不少波折,多年後終於成功,日本民眾很開心。

在山梨縣著名纜車景點工作的小佐野(Kazu Osano)說:「富士山可以說是日本的象徵,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當然是我們的驕傲。」

第二次造訪富士山的福井遙(Haruka Fukui )說:「提到日本,就一定會提到富士山。對我來說,我相信這山裡有神明居住。」

本次世界遺產委員會議程將於6月27日結束,這次全球共有32處被列入審查名單,此外,非洲馬里共和國,以及中東的敘利亞,因為發生戰亂,當地文化遺產遭到破壞,也受到大會關注。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