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6月2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6月22日訊】【今日大紐約】6月21日完整版

提要
穩租公寓再漲4% 紐約居更不易
報告:美國亞裔貧困人口4年增長37%
加國三華裔獲頒傑出移民獎
布魯克林驚艷 異國美食集市

穩租公寓再漲4% 紐約居更不易

在紐約,房租是一般民眾日常支出的最大部分。你知不知道到底應該站多大的比例才合理呢?有這麼一種說法,房租的花費應該是家庭總收入的四分之一到二分之一。不錯,所以房租費用的漲落就直接影響到民眾的生活負擔。6月20日下午的紐約市房租指導委員會(New York City Rent Guidelines Board)的會議上,通過了下一年度指導性的租金管制房房租增長率。我們來看看本台記者林嵐和李艷的詳細報導。

紐約市大約有100萬戶租住租金管制房。這次的漲幅,意味著他們從今年10月開始,他們每個月要多交幾十元錢。

有分析認為,近兩年,由於房屋業主各項開銷的增加,加上去年颶風桑迪帶來的重創,這次的房租上漲勢在必然。

紐約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對於房東來講,在桑迪之後壓力也很大。保險費普遍預測將升高很多,同時,所有的建築材料、維修材料也漲得非常快。對很多房東來講負擔非常沉重。」

法拉盛華商會理事長徐朱留弟:「地稅不停的在漲。譬如說一個大樓裡面必須要有管理員,這些人員的薪水,還有電、氣、水,(價格)都在不停的成長。」

從上世紀70年代開始,紐約州開始設立《房租管制法》,符合條件的租金管制房,40多年來漲價幅度一直受到限制。但這次4%和7.75%的漲幅,還是讓很多房客大呼吃不消。

租金管制房房客陳女士:「受不了,因為我的工錢沒漲啊,但其他的通貨膨脹率都在往上漲。」

租金管制房房客鄭先生:「我住在這裡三十年了,房租漲得很厲害。」「他要漲,你不交租他等一下趕你走。」

紐約州新澤西州執照律師姜文灝:「最近一年來,看這個(取暖用)油價。去年冬天也不是很冷,油價現在雖然比較高位,但是漸趨穩定,在這種情況下,按道理說,他們不應該漲這麼多。」

紐約市租房市場近年來始終處於飽和狀態,不僅是租金管制房,普通房屋的租金,也是一路看漲。

紐約租房客何先生:「不可想像。」

紐約租房客林女士:「漲了大概兩百塊錢左右吧。」

紐約租房客蘇緹:「前三年沒有,這兩年漲得挺多的,三百塊吧。」

有業者表示,不斷上漲的市價,也間接推動了租金管制房價格的上漲。

紐約州新澤西州執照律師姜文灝:「最近這一兩年,紐約市的房地產價格一個勁在往上漲,如果這個漲了,就導致他們的房地產稅要增加。所以房主就利用這個。他們每年有專人統計,我們這個大樓平均漲多少,造成我們給市政府的貢獻,市政府應該讓我們收回來這些錢。找誰收?找房客收。」

這次的漲幅,是在20號晚上,歷經4輪投票決定的。過程中,由租戶代表提出的動議,和由房主代表提出的動議,先後遭到否決。直到最後委員會主席提出,4%和7.75%的漲幅,才以5:4獲得通過,其中2名租戶代表,都投了反對票。

有業者表示,這個漲幅未來如果交由紐約市府仲裁決定,還有迴旋的可能。

紐約州新澤西州執照律師姜文灝:「我估計到最後由市政府做仲裁的時候,可能會比現在初定的4%、7.75%,可能再往回一點。我估計(一年約)可能會在3%左右,兩年約的大概在5-6%之間。

紐約市議長柯魁英對當天的結果也發表聲明,呼籲明年必須在紐約五個區都舉行公聽會,讓所有紐約客都有機會為保護自己的權益而發聲。

律師提醒,租房客如果覺得權益受到侵害,通常有兩種方式來尋求幫助。

紐約州新澤西州執照律師姜文灝:「一個是打311,直接做投訴;長期一點的問題,可以去房屋法庭,專門有一個HP PART。「

普通犯罪納入紐約反恐監視系統

跟許多國際大都市一樣,在紐約的橋頭隧道、街旁路邊,人們經常可以看到高高懸起的監控錄影機。最近紐約市警察局又有新動作,要擴大監控系統在市區的使用範圍,加強治安管理。但是這樣做會不會牽扯到公民因私,而民眾對此反應又如何呢?跟記者去瞭解一下。

911事件之後,紐約市提高了警衛級別,在全市鋪設了大量高技術的監控設備,包括監控錄影機、輻射探測儀和車牌讀取器等。現在,紐約市警局想把這個只用於反恐的監視系統擴展到普通犯罪領域,他們的解釋是說,對抗犯罪才是員警的首要使命,不過也有人表示,因為缺少對監視普通犯罪的相關立法,擔心因此監視系統會被濫用。

網絡管理總監Leila Sarvghadi:「如果在紐約市遍佈監視錄像,數據被傳給我們不知道的人,誰能保證這些資訊不被濫用,或者用在我們不同意的項目,所以我非常擔心。」

近年來,紐約市使用聯邦的反恐基金建立了大規模的監視系統。紐約市警局已從曼哈頓下城的3000台監控錄影機擴展到全城的6000台。其中有三分之一是由警局直接監控,另外三分之二是在私企允許下間接設置。

退休市民Michael Peters:"人們將對賭場投票,是否在紐約州開更多賭場,人們投票。昨天我瞭解到的。人們對這個投票,也應該對監視錄像投票。」

也有紐約人認為,監視器在公共場合,對個人隱私影響不大,但呼籲對此立法的也大有人在。據悉,目前已有關於在少數族裔社區監視器使用不當的起訴。

退休市民Michael Peters:「應該有一個提案,是否贊成架設監視錄像,讓人們投票表決。"

現實生活中,人們對自己的隱私保護非常重視。在美國這個法治社會裏,人們聽到監視器被擴大使用後的第一反應就是要立法保障自己的權益,希望它可以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實施。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報告:美國亞裔貧困人口4年增長37%

美國聯邦政府根據家庭人口數目和收入,每年都會規定一個貧困線。比如2013年,在美國大部分州縣,如果是一個三口之家,年收入在19,530元以下,就屬於貧困家庭。今天,全美亞太裔社區發展聯盟出具的報告,顯示近年來在貧困線以下的亞裔人口增長迅速。請看本台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這份報告是根據2010年人口普查中,針對22個少數族裔的統計數字為依據。報告顯示,在2007年到2011年四年間,全美貧困人口增長率是27%,而亞裔貧困人口增長率高達37%。其中亞裔貧困人口中,華裔人口近45萬人,比較印度、越南等其他亞裔貧困人口數目,高出近一倍。另外,亞裔人口集中的10大城市,包括紐約、波士頓、費城、芝加哥、三藩市和洛杉磯等華人聚居區。

然而,這不僅僅是一個簡單的數字,因為針對亞裔社團的統計報告並不多,這份報告將為政府制定政策,以及資助亞裔服務機構,提供了事實依據。

紐約州國會眾議員孟昭文在報告的發佈會上表示,她會利用這個報告,讓更多政府官員知道華人社區的現狀。

華裔國會議員孟昭文:「等到我們跟政府、其他政府機構談的時候,或者是其他的,比如說國會議員,市議員、州議員,就是讓他們知道,他們這個區到底有多少華人真正的需要幫助。」

全美亞太裔社區發展聯盟行政總監麗莎・哈斯佳娃(Lisa Hasegawa)表示,如此之多的亞裔人士生活在貧困線以下,而且貧困人口數量增長迅速。希望這份報告能引起社會的廣泛關注。詳細報告可以在該聯盟的網站下載:nationalcapacd.org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紐約華人狀告百度案新進展

兩年前,紐約八位華人狀告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百度遮罩資訊的案件,如今有了新的進展。6月21號上午,原告律師在紐約法拉盛召開記者會。請看本台記者蘭青的報導。

紐約華人在使用百度時發現一些資訊遭到遮罩,論壇被刪貼。於是在2011年五月將百度和中國政府告上法庭。

張健:「不只起訴了百度公司,也同時起訴了中國政府。我們認為中國政府是這個案件非常重要的一個被告。」

原告律師介紹,曾嘗試多種方法把訴狀遞交被告。根據海牙公約,請中國司法部轉交百度,但司法部拒絕;通過快遞公司服務,但是百度拒收。

張健:「一紙訴狀在美國和中國整整走了兩年,非常的漫長。所以大家能感覺到,這個案件的關係是非常重大的。從各方,尤其中國政府和百度公司是非常重視的,他們採用了各種手段去阻撓傳遞的過程。」

百度的律師以沒有收到訴狀為由,請求法官駁回此案。6月7號紐約南區法庭允許原告律師提出其他方法。原告律師把訴狀交給了百度在紐約的代理,昆毅律師事務所。

原告律師史蒂文・普雷西歐賽:「訴狀遞交百度了,交給他們紐約的律師。我們立案了,現在等百度回覆。那些不相信的人,在美國在中國說我們無法立案的人,兩年後,我們沒有被駁回。」

原告律師表示,他提出的遞交訴狀方式,各個法庭有不同的採納,有的法庭還接受傳真、電郵、甚至臉書的方式通知被告。

原告律師史蒂文・普雷西歐賽(Steven Preziosi):「中國的司法部不能豎起一面牆阻擋,說不轉交被告就完了。現在美國的法庭允許其他遞交訴狀的方式,程式上邁出重要一步。」

原告希望,百度作為在美國的上市公司,遵守美國法律,不做中共幫兇。

張健:「我們希望百度不要再進行所有關鍵詞的過濾,還中國人民一個自由選擇的權利。」

記者:原告律師表示,今天上午在和百度的律師通電話的過程中,對方還沒有明確的回應措施,不過,必須在7月5號之前予以答覆。或者向法官申請延期,或者提出上訴。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公園免費純淨水 紐約市民夏季獨享

夏季,補充身體水分,又不飲水過量,對身體健康有好處。今年夏天,在紐約,你可以用手機找到免費的優質飲用水。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你可能會想了,只有老外才喝城市噴泉飲水器的水呢。其實,在美國各大城市裡,紐約的自來水是最好的。目前,紐約市環保局正在全市各個公園裡設立免費的飲水裝置。

紐約環保局局長卡特・斯特裡克蘭:「這比瓶裝水要便宜一千倍。健康,零卡路里。」

大多數城市使用地下水,紐約不是。紐約的自來水來自125英里以外,卡茨基爾山環保良好的湖泊水庫。因此水質優良。

當然,如果你住的地方水管陳舊,自來水喝起來可能有點金屬味道。紐約市提供的這些流動噴泉飲水,可是新鮮又乾淨。

市民:「我認為這太好了。」

市民:「我剛從佛羅里達來。那裡的水很差。我喜歡紐約的水。」

很多人帶著自己的瓶子來這裡灌不花錢的水。他們還做了iphone和Android用的APP,幫你找到離你最近的噴泉飲水器。

紐約環保局局長卡特・斯特里克蘭:「在全美,每年製造我們用的瓶子要花費150萬桶石油,隨手扔了,是個浪費。」

在炎熱的夏季,人體需要水分。希望市民認識這些藍色的帳篷,來把水喝光。

紐約環保局局長卡特・斯特里克蘭:「帶上可以多次使用的瓶子,來我們飲水站灌水,你會很開心。」

去年,紐約市有50萬人使用這些免費流動噴泉飲水器。今年的目標是100萬。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加國三華裔獲頒傑出移民獎

第五屆皇家銀行最傑出25位加拿大移民獎日前在多倫多舉行了頒獎典禮,今年有三位華裔從600位被提名者中脫穎而出,獲得殊榮,現在就隨記者朱峰去瞭解他們成功背後的故事。

24年前創建市場行銷公司的香港移民簡慧兒通過多年的努力已經成為聯繫多倫多的主流和族裔社區的領軍人物。

2013年RBC傑出加拿大移民獎得主簡慧兒:「很榮幸得到這個獎,反映出移民來加拿大,如果你努力,如果做事有宗旨,有目標的話,你就會成功。」

簡慧兒透露,她成功的秘訣也許是受父母等長輩的影響,她做事總是力求盡全力做好。而她認為移民要想成功必須要突破英文這一關。

2013年RBC傑出加拿大移民獎得主簡慧兒:「溝通方面雖然你寫的好,但講的不好,那麼你無論在哪家公司,你和同事、老闆和上司溝通不好的話,你升職的機會就不大。」

另一位獲獎的香港移民黃嚴煥卿1982來加國留學,91年起設開設律師事務所,目前還在安省法院任法官。她認為,移民求職要多嘗試不要怕失敗,遇到困難時要主動求助和善用社會資源。

2013年RBC傑出加拿大移民獎得主黃嚴煥卿:「來到一個新的地方,很多移民都有一個好大的改變,比如生活上的轉變,工作上出現問題,有的人經濟都有問題,那麼移民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處理困難的信心,千萬不要遇到問題就逃避,最重要就是要告訴別人,社會上有很多資源的,可以尋求外面的幫助。」

獲得本屆獎項的25位各族裔移民來自安省、卑詩、阿省等,是藝術、體育、慈善和商業等領域的佼佼者,每一位都有著不同的成功之路,但也有一個共同之處,就是成功後不忘回饋社會幫助他人。
主辦單位「加拿大移民雜誌」(Canadian Immigrant Magazine)希望,他們的經歷能激烈更多的移民勇於面對挑戰,紮根於加國並作出奉獻。

這次獲獎的人士中除了兩位來自多倫多的香港移民外,還有一位來自溫哥華的大陸移民王文蔚,主辦方將於6月26日在溫哥華再舉辦一場頒獎典禮。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NBA總決賽落幕 熱火烤焦馬刺

美東時間6月20日晚9點,2012-2013年度賽季NBA總決賽第七場激情上演,邁阿密熱火隊坐鎮主場,迎戰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經過四節的鏖戰,熱火以95比88擊敗馬刺,奪得總冠軍。整場比賽,熱火隊當家球星詹姆斯表現神勇,全場拿下37分和12個藍板的絕佳戰績,也再度榮獲年度最具價值球員獎,來看報導。

比賽一開始,兩隊上來便各自出現一次失誤,而後派克和鄧肯接連得分,吉諾比利也三分命中,馬刺迅速轟出11-4的開局。第一節結束時,熱火以18-16領先馬刺。

之後,雙方比分交替上升。

第四節開始,馬刺陣腳有些不穩,吉諾比利接連失誤。而熱火愈戰愈勇,詹姆斯更是表現神勇,接連投球命中,連連拉開比分差距。最終熱火以95-88戰勝馬刺,以總比分4-3衛冕總冠軍。整場比賽,詹姆斯全場砍下37分和12個藍板,馬刺隊的鄧肯則拿到24分12板。

這樣也是熱火歷史上第三次摘得總冠軍。詹姆斯則當選總決賽MVP,連續第二年同賽季包攬常規賽與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獎。

新唐人電視國際編譯中心編譯報導

布魯克林驚艷 異國美食集市

天氣越來越熱,紐約夏天獨有的戶外集市也開始營運了!在小攤販間穿梭尋寶,品嘗多元的異國美食,玩累了,還可以點一杯天然有機的冰涼飲料,真是舒暢無比。除此之外,您還可以坐在草地上隔著東河,遠眺帝國大廈,盡情享受悠閒自在的夏日時光!聽起來實在很愜意,這到底是哪兒呢?其實不遠,就在布魯克林,接下來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到威廉斯堡,感受夏日裡異國集市豐富多彩的魅力。

炎炎夏日,肚子咕嚕咕嚕叫,想要來點新鮮不一樣的味道,就跟來去布魯克林的威廉斯堡。

新鮮鮭魚放上烤盤,配料當然不能少,先來一些自家烘烤的薯片,麵包上來兩圈新鮮美乃滋,然後鋪上美生菜跟番茄,沒多久,鮭魚在小火烘烤下,已經飄來陣陣香味,多次翻面熟透後,夾上麵包,就是鮮嫩多汁的現烤鮭魚堡囉!除了漢堡,這裡最知名的還有炸醍魚

攤主訪問:「我們兩個都很喜歡小型魚類。我們的鳳尾魚是從土耳其進口的、鱈魚來自阿拉斯加、三文魚/鮭魚是來自美東海岸的養殖場。」

哇!這麼新鮮的海鮮,當然馬上要來品嚐一下,味道如何?(slow)
民眾:太好吃了,有那麼一點辣,因為裡面放了紅椒粉,總之很不錯

嚐過鮮魚漢堡,這裡還有不一樣的異國美食。

民眾:「嗨。」攤主:「嗨,你今天要點什麼?」民眾:「我想要香腸和蝦。」

蛤?丸子?蝦子丸子?怎麼和日本的章魚丸子這麼像,是的沒錯!這正是兩位從日本來留學的女生,帶著對家鄉的回憶,做出來的日式混搭小丸子

攤主:「這個日式照燒丸子是我們的創新,跟日本傳統的章魚丸子不一樣。丸子是一個麵團,裡面有蝦,香腸,土豆,有時我們還會放乳酪,毛豆和其他的一些鹹味的材料。澆頭除了用照燒醬之外我們還會用酥脆的材料,例如烘烤的杏仁片或脆玉米片。」

混搭丸子的味道如何?
民眾男:「恩!很濃稠」

正餐吃完了,大熱天,來杯冰涼飲料消暑一下

民眾:「我可以試喝那個奶油豆蔻汽水嗎?很好,給我來一杯。」
蘇打果汁還不夠看!這杯果汁,可是利用附近的當季農產品手工現榨出來的!喝一口,充滿了天然的清新甜味。

民眾:「很提神,奶油汽水加了一點小荳蔻,我都不知道小荳蔻是什麼,但是它給這個汽水添加了一個很有趣的味道。」

攤主:「就材料而言,我們是季節性的。大黃、草莓正當時,還有百里香和薄荷。我們就把這些東西用到我們的飲料裡。再過一段時間,我們還會有酸櫻桃、李子。但是我們的明星產品是蘋果薑汁飲。蘋果一年四季都有,而且紐約州有很多不錯的果園。」

吃飽喝足,夏日消暑甜品,當然非冰品莫屬囉!晶瑩剔透的冰塊刷出沁人心脾的刨冰,頓時暑氣全消

民眾:「我想要一份黃桃加酸櫻桃。」

民眾訪:「真的很棒!」

民眾訪:「這家是有機的糖自己做的比較健康。」

老闆:「我們以前所吃到的冰棒兒都是只有一種口味,像葡萄、草莓口味的。所以我們想加入更多的活力元素,像是草莓羅勒口味的。我們發現這些多口味的冰棒兒,每一支又都會有第一口的感覺,中間的味道,和餘味。第一口吃下去的是宜人的草莓香,最後口中留有羅勒涼涼的餘香。這一系列的風味,加上更好的食材,甚至最簡單蔗糖我們也用有機的。」

有吃有玩,漫步在東河邊,世界著名的帝國大夏就在眼前,或做或躺,在碧草如茵的草地上,享受這悠閒的午後,說起夏季美食市集,那就是,

民眾:Smorgasburg
民眾:Smorgasburg
民眾:Smorgasburg

新唐人記者廖珍儀報導

生活氣象

觀眾朋友大家好,今天是夏至了,紐約的天氣相當好,最高氣溫82度,但是真正體感溫度達到88度,未來的天氣會如何呢?
我們首先來看衛星雲圖(看圖說氣象)

讓我們來看大紐約地區的天氣情況:

Newark紐華克 85 67 局部可能出現雷雨
Manhattan曼哈頓 82 66 晴
Albany奧本尼 84 62 局部可能出現雷雨
Island 長島 80 66 晴

我們再來看看紐約未來7天的天氣情況:

週六 84 67 晴
週日 86 70 晴間多雲
週一 88 72 可能有雨
週二 86 70 晴間多雲
週三 87 68 可能有雨
週四 83 62 零星陣雨
週五 78 68 局部陣雨

美國各地的天氣情況:

Los Angeles-洛杉磯 晴間多雲 76° 63°
San Francisco-舊金山 晴67° 56°
Houston-休士頓 晴 93° 73°
Chicago-芝加哥 局部雷雨 87 ° 72°
Miami-邁阿密 局部雷雨 86° 78°
Atlanta-亞特蘭大 晴間多雲 85° 68°
Vancouver 溫哥華 零星陣雨 71° 55°
Toronto 多倫多 零星陣雨 84° 68°
Washington-華盛頓特區 晴 86° 70°
Boston-波士頓 晴間多雲 83° 61°
Philadelphia-費城 晴 85° 66°
Hawaii 夏威夷 晴間多雲 84°C 72°
Las Vegas-拉斯維加斯 晴 100° 75°
San Diego-聖地牙哥 晴 71 ° 62°
St. Louis 晴間多雲 91 ° 73 °

以上就是今天的生活氣象,我們明天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