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關會惡行激民憤 暴襲市民遭聲討

【新唐人2013年06月16日訊】新聞週刊(375)自從去年6月10日開始,有中共政法委背景的“香港青年關愛協會”首先侵擾九龍紅磡火車站的法輪功學員真相景點,其後將侵擾行為擴大至九龍、港島和新界區等十多個真相景點。今年4月初在民間的反對與壓力下,拆除了長期大量張掛的誣衊法輪功的橫幅。青關會的暴力行為不斷升級,導致民眾強烈反對,許多香港市民紛紛仗義直言,痛斥青關會的行為。

6月2日約下午4點,香港法輪功學員一如往常在旺角行人專用區擺攤位講真相,一批青關會成員先後來到現場,拿著未張開的橫幅站在法輪功的真相攤位前,打算重施故技,用橫幅圍堵真相點。法輪功學員報警求助,警方到現場後,反而要求法輪功學員縮小真相點的範圍,遭學員拒絕。青關會強行遮擋法輪功的攤位,許多市民對他們的流氓行徑看不過眼,紛紛站出來為法輪功學員說話。

香港市民:“幾十歲的人了,用腦想一下,就像做生意一樣,你擋在人家面前,這是甚麼文明,不就是共產黨嗎!”

香港市民:“就算收了錢也不應該這樣做,真的是自毀人格,自己的人格沒有,給外國人笑你們中國人這個樣,真的是很羞恥,不要也影響我們。今天是給你拿枝旗子,如果給你拿枝槍,是不是就用來打人?這麼霸道都有!”

香港市民:“好像殭屍一樣,沒有靈魂的殭屍!”

香港市民:“你看這裏都是香港人,沒有一個支持你的!”

一番擾攘後,身穿便服的青關會副會長林國安突然衝入現場,將橫幅全面鋪開遮擋法輪功真相點,圍觀市民更加憤怒,紛紛上前斥責,並大力拉扯青關會橫幅,或掀起橫幅等。

香港市民:“你這個王八蛋,打倒共產黨,等天來收你!”

一位在附近擺攤的市民向法輪功學員借用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展板。

香港市民:“看到了嗎!中國黑暗歷史,你讀書讀過嗎?沒有人性,有殺錯沒放過!”

又拿出一百港元諷刺惡徒拿中共的錢。

香港市民:“這是我辛苦賺的,自力更生,靠自己,你們這班人羞恥啊!”

4天後,6月6日晚上,支聯會等團體舉行悼念李旺陽活動,市民陳先生提早在6點到旺角行人專用區,看到法輪功攤位被三名青關會成員包圍並以大型橫額遮掩,他出於義憤,上前指責三人不是,並拉下對方的橫額,後因不及對方人多而離開。其後走到附近的街道不久即遭到二、三個人襲擊。陳先生被暴力襲擊受傷的照片很快在網上流傳,引起社會廣泛關注,紛紛要求警方嚴懲兇徒。

香港市民陳先生:“這件事肯定是與香港青年關愛協會一定有關係的,以我所知。”

一星期後,即6月12日,支聯會、公民黨、民主黨等11個泛民主派團體召開記者會,當日遇襲的市民陳先生勇敢現身,講述事件經過。

香港市民陳先生:“已經見到一個中國籍男人穿著白T恤平頭裝,拿著張摺凳繼續向我攻擊,我另外見到一人拿摺凳,另外約2至3個人手拿東西,同一時間沒講任何話,不停向我攻擊,主要向我頭部。”

他脫下帽子,向傳媒展示他的傷口,並斥責青關會徒眾的暴力行為。

香港市民陳先生:“集中向我頭部攻擊,這些已不是政治團體,是暴力團體。他們向香港政府法治挑戰,向警方挑戰,向市民挑戰,而非政治問題那麼簡單。”

陳先生並強調自己不會退縮,將繼續參加和支持六四和七一的活動。

泛民政黨團體強烈譴責青關會的暴力行為,並批評警方的縱容。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這些團體在早期不斷去挑釁法輪功,出現警方偏袒的現象,反而倒過來檢控法輪功,將是非黑白顛倒去縱容,但整個特區政府視若無睹。”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如果警方對暴字頭的團體,每一次他們用暴力,他們就沒事,現在我懷疑是不是警方當他們是國保編製的一部分,這樣的縱容,這一連串的事件,令我們很憂慮香港的法治方面失色,變成給警方縱容下沒有法治。”

他們並將矛頭指向有地下黨背景的梁振英,質疑他與事件有關。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今次真的不同,簡直是黑社會的做法,你幾個人有武器,是摺凳。”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今次相當專業的一種刑事襲擊,近乎黑道行為。”

泛民團體呼籲警方儘快將兇徒繩之以法。

自從6月6日晚上發生暴力事件之後,到目前為止青關會成員沒有再侵擾位於旺角行人專用區的法輪功真相點。

面對青關會長達一年的暴力侵擾行為、警方的縱容及食環署的干預,法輪功學員直斥梁振英是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走狗。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