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北京城內有6千個「劉志軍」

【新唐人2013年6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徐立綜合報導)網上13日有知名人士爆料:北京現在至少有5、6千個手裡有300套房的房東,而這些在中國任何房地產市場調研報告中都找不到。有網友稱,不知北京城內還有多少劉志軍?如果每套房值按300萬計,總值達5.4萬億元人民幣。也有網友表示,對比中國另一層面很多人連房子都租不起,這又說明什麼問題?

大陸《和訊網》報導,曝料人查立在《不要誤讀移動互聯網投資》一文中說,在北京至少有5、6千個手裡有300套房的房東,這在中國任何房地產市場調研報告中都找不到。

查立介紹,「當我們的創業者告訴我這個數字的時候,我都不相信。」

有網友按此數據計算:至少6000人手握300套房,按每套房值300萬計算,總值達5.4萬億元人民幣,約合8793億美元。

有業內人士說,北京的富人為什麼這麼多?他們都是什麼來頭,資產怎麼來得,這不得不引起質疑。

反觀中國另一面 民眾租不起房

然而在中國的另一個生活角落,有很多人卻連房子都租不起。

大陸媒體《21世界經濟報道》就目前北京租房現象報導稱,現在北京的房租上漲過快過高讓很多人連房子都租不起,特別在每年畢業季都會趁機大漲一次。近年房租已經與房價一樣,已經成為越來越嚴重的社會問題。

報導稱,如果按照官方統計,今年一季度北京單套房平均租金價格已經攀升至3660元,較2008年大漲82%。

在北京的四環與五環之間,2011年需要3500元房租的兩居房,現在已經漲到7000元。但北京市民的收入增速遠遠低於這些漲幅,甚至大學生的起薪還一直在下降。

報導稱,如果一個普通的兩口之家單獨租房,至少要用去一個人的收入。

房租的不斷上漲,對北京市民的住房需求戶構成了巨大的生存 壓力。過高的房租迫使更多的人去交通便利的郊區租房。不過,正是因為城區房租上漲太高,郊區租賃需求增多促使租金上揚。隨著基數 的不斷抬高,北京房租價格進入一個敏感的平台,如果繼續高速上漲,會有大批人無法承受。

報導中說,房租上漲主要原因是因為土地供應量被政府控制,而政府的土地財政依賴又激勵他們以更高的價格出售土地,因此,政府控制土地供應的行為又助推了房價上漲。

此外還有一更重要的因素,中國長期存在通脹以及通脹預期,住房成為保值增值的主要投資手段,這樣就刺激很多有錢人買很多套房子。普通市民的收入買不起住房,就促使越來越多的人租房居住。

報導說,如果房價過高可以租賃,但租賃價格過高人們就無法生活,只能流落街頭。今年5月1日生效的德國新租房法,規定三年內租金漲幅不超過15%。而北京一年可能 就會超過這個漲幅。

在北京,同一間房屋價格隨時變化,比如今天300萬元,隔天可能漲到360萬元;而在租賃市場,合同到期房東可以要求30%漲幅,不接受就走人。

現在北京房租租價過高已經讓人們無法承受。

外界評論說,北京城內到底有多少劉志軍?無法統計。這是中國現今社會的悲哀。

劉志軍的三百多套房送給了誰

中共鐵道部原部長劉志軍日前受審,雖然外界對於官方所稱的劉受賄數額存在質疑,但其被拋出的財富業已巨大驚人。除了受賄6,460.54萬元贓款,當局自稱還收繳了劉志軍的374套房產,人民幣超過8億元的受賄贓款。外界爭相猜測,不知道劉志軍的三百多套房是送給了誰?

9日上午的開庭中,檢方指控劉志軍涉嫌受賄罪、濫用職權罪,並認為其涉案金額為人民幣6000多萬。劉志軍對兩項罪名表示無異議,但對涉案金額中的4900萬提出質疑,認為不屬於受賄。

然而,案發後,劉志軍受賄的贓款及其濫用職權造成的損失被司法機關全部追繳,其中僅房產就有374套,人民幣超過8億元。

景麟文化商務首席顧問發出質疑:374套房子。如果每一天換住一套,一年還剩9套;如果攤到每一個省市,平均每省超過10套。劉志軍十代人都不必要這麼多房產。

香港《東方日報》發表文章說,司法機關追繳劉志軍的受賄贓款,扣押的有人民幣、美元、港幣、歐元、股票、理財產品、酒店股權、房產、汽車、珠寶、文物等,價值幾十個億。奇怪的是,當局並未詳細公布這些不義之財的具體細目,比如被扣押的三百多套房送給了誰?如今又在誰的名下?

文章認為,司法機關語焉不詳的背後,或許有難言之隱,更可能是為尊者諱,不敢驚動背後的大老虎。

隨著劉志軍案之後,北京被曝出這麼多的劉志軍,有網民分析,6,000人每人300套,不過180萬套而已,北京房地產這個大盤子容得下。現在煤老闆這麼多,炒房團這麼多,吃拿卡要的公務員也這麼多,加一起六千人也不算很超乎想像。總之,「一切皆有可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