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當劍:2013年最神奇的兩個數字

【新唐人2013年6月4日訊】俗話說:新官上任三把火。真沒想到習近平當上國家主席還不到三個月,就在三天的時間裏,在東北三省,接連燒了三把火。

進入二零一三年,「三」和「十三」恐怕是最神奇也是最流行的兩個數字。「紅三代」, 「官三代」,「富三代」,「農三代」,「薄三」,「金三胖」……還有諸如「馬三家」,「三個代表」,「三個自信」,等等。

據說,江澤民認為「三」字是他的吉祥數字,因此他搞出了「三講」、「三個代表」、還有什麼「三英」陪同等等;他姓江,名江澤之民,出生在江蘇,發跡於上海,入主中南海,都帶「三點水」的偏旁;在位十三年,上海人稱他為十三點,國人稱之為十三不靠……

不過,「十三」,在西方人眼中卻是不吉利的數字,其來源包含著對神的背叛,因此也傳遞了人必將接受神的正義審判之資訊。

據說耶穌基督在被釘在十字架之前,曾與十二位門徒一起共進最後的晚餐,總共十三人,耶穌對門徒說:「你們當中有一個人會出賣我。」後來果不出所料,猶大出賣了耶穌,使得耶穌在第二天、星期五被釘上十字架,替眾生受難。從而也導致猶太人兩千多年來一直慘遭各種不幸。因此,在信奉基督教、天主教的國家,他們的樓層或房間號碼凡遇到「十三」就跳過去。這就是西方民俗中「十三不吉利」的來源。

在中國雖然沒有這一說,但二零一三年也是各種天災人禍不斷。先是幾乎覆蓋全國的灰霾天氣,接著是黃浦江的死豬和全國各地的死鳥、死鴨和死魚等,接踵而來的是禽流感和雅安地震,以及因強拆和污染引發的各地民眾抗暴事件……

再看看東北三省接連發生的三起火災也都與「三」和「十三」兩個數字有關,而且都是由掌管中紀委帶「三」字諧音的王岐山首先點燃。

5月31日13時15分,中央第一巡視組進駐中儲糧僅三天,黑龍江林甸直屬庫就有5萬噸糧食被大火燒毀,損失近億元。網友們當即根據明星的名字整出一搞笑對聯,上聯:中儲紅,下聯:糧家灰,橫批:倉竟空。也有人將中央巡視組比作火神下凡。

6月2日14:30左右,離黑龍江火災剛好三天,中石油大連石化分公司位於大連灣523廠旁邊一石油廠發生油渣罐爆炸事故,火災造成2人失蹤,2人重傷。此前,大連石化公司曾在13個月內接連發生4次火災。

6月3日6:30左右,吉林省德惠市米沙子鎮寶源豐禽業公司發生特別重大火災事故,截至16:25,事故已造成119人死亡。據公開報導,這應該是繼2000年河南洛陽東都商廈大火後,中國大陸死亡人數最多的火災。

至於三起大火和爆炸事故的原因,也是眾說紛紜,莫衷一是。更有網友甚至將中儲糧大火聯想到了《天下糧倉》的劇情,也有人想起了當年地方糧食官員欺騙朱鎔基總理的典型案例。不過,有人揣測,這三起火災可能與「三個代表」被清除出黨有關。5月28日,大陸各大門戶網站轉載了一份名為《關於加強和改進高校青年教師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見》的文件。檔中,前有代表馬列、毛、鄧、胡理論,後有習近平「三個自信」和「中國夢」,唯獨拋棄了江的「三個代表」。從而,引起江妒火中燒,三天後,於是採用《孫子兵法》十三篇中的「火攻篇」,火燒連營,接連放了三把火,以泄私憤。

還有人分析,這三起火災也與前不久《財經》雜誌旗下的《Lens視覺》發表《走出「馬三家」》一文有關。該長篇調查報告揭露了遼寧省馬三家女子勞教所對女性「被勞教人員」的種種酷刑黑幕:廉價勞作、體罰、蹲小號、被電擊、上「大掛」、坐「老虎凳」、縛「死人床」等等酷刑。隨後遼寧省所謂調查組迅速炮製《調查報告》,高調否認其罪惡行徑,並指責《LENS》雜誌「惡意捏造」,「內容嚴重失實」,同時恐嚇被害人,逼迫被害人寫保證書,意圖封口馬三家酷刑迫害真相。從而引發天怒人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