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無能 港競爭力五年最差

【新唐人2013年06月02日訊】國際權威機構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IMD)最新發表《2013年世界競爭力年度報告》,香港在全球60個主要國家地區排名從榜首跌落到第3位,為近5年最差的成績。多位議員認為,排名敲響了香港管治惡化的警鐘,源於特首梁振英施政無能,越來越大陸化。

在衡量競爭力的四大指標中,香港成績全面倒退,當中「政府效率”更失去之前保持連續三年的全球首位排名,退至次位。而在其中的「民生政策」及「政制框架」中的各個細項排名更大幅後退。

在立法會的一個動議辯論中,多位議員指出,自梁振英班子上臺後,任人唯親,管治班子醜聞不斷,施政越來越大陸化,不斷衝擊香港的核心價值。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家洛:「檢視我們香港的貪污腐敗指數方面,這幾年我們是跌了下去,跟這些競爭力的指數一樣,有很大很大的壓力,另外林奮強、張震遠這些事件,也令人覺得我們國際金融中心的形象受到損害。」

香港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廉潔是香港的核心價值,香港勝在有ICAC,但是廉政公署的專員竟然被人發現可以用70多萬買禮物送給人,特別還是內地的官員。」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你只要看香港的經濟情況就知道,出現一個趨勢就是過份依賴大陸,大陸打一個噴嚏就跟著感冒,香港原有的本位和優勢就不再了。」 ‬

由於梁振英上任後,市民的支持度不斷下跌,政界開始傳出北京啟動撤換特首計劃,報告中的香港「政治不穩風險」指數,由去年16位跌至23位。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