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鎖加佔領 抗議者聚集德國金融中心

【新唐人2013年06月02日訊】星期六,反資本主義抗議者們聚集在德國金融中心法蘭克福,反對「三駕馬車」處理歐洲債務危機的方法。

此次抗議從星期五已經開始。星期六,大約7千名抗議者遊行穿過法蘭克福金融中心。許多人打著標語牌,要求歐盟領導人改變政策。

星期五剛剛發佈的數據顯示,4月份歐盟失業率達到了12.2%,創下新的最高記錄。歐盟許多國家中,居高不下的失業率,使得年輕一代前途渺茫。

一位抗議者表示,歐盟經濟政策的制定缺乏民主性,另一位則表示,需要民主監管以制衡銀行業的權利。

近年來,受巨額債務困擾的國家,採取了削減開支和提高稅收的政策,而這一策略使得歐盟的經濟蕭條更加嚴重。許多家庭在房地產泡沫破裂之後,負債累累或者丟失住房。

然而歐盟經濟的嬌嬌者,德國的經濟則依然強勁。

星期五,抗議者們封鎖了進入歐洲央行和德國央行總部的通道,造成這些機構的癱瘓。在兩天的抗議中,都有暴力衝突發生。抗議者還向警察投擲石塊,而警察則使用辣椒噴霧制止抗議者進入歐洲央行。一些抗議者遭到逮捕。

這次抗議是歐盟「封鎖和佔領」(Blockupy)運動的一部分。這一運動是繼2011年紐約佔領華爾街運動之後而發起的。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