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麗舍宮酒窖 首次拍賣葡萄酒收藏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訊】法國愛麗舍宮酒窖首次拍賣一些最好的法國葡萄酒。這次分為兩部分拍賣的法國葡萄酒,以波爾多(Bordeaux)和勃艮第(Burgundy)葡萄酒為主。愛麗舍官員希望,拍賣超過一千瓶酒,將籌集約25萬歐元。

法國愛麗舍宮(the Elysee Palace),自19世紀中葉以來,就是法國總統的家,款待各國來賓,在法國著名葡萄酒的典雅香氣中,敲定了多少國家間的協議和政策。

現在這些國寶級的葡萄酒就要被不同的主人買走了。

拍賣師卡班潘吉(Ghislaine Kapandji)解釋,愛麗舍宮官員決定賣掉這些國寶的原因。

拍賣師卡班潘吉:“每一年,愛麗舍宮更新一部分酒窖,進行新的採購,顯然是有這筆預算。這場拍賣,可以使愛麗舍自給自足的更新地窖,高達25萬歐元。”

不光能籌得更新酒窖的資金,拍賣所得也將充實法國國庫收入。

愛麗舍宮酒窖的許多葡萄酒是在保質期的高峰,這瓶1990年的彼得綠(Petrus),價格可能高達2,200歐元,不過愛酒人士別擔心,較為溫和的葡萄酒可低到15歐元。

愛麗舍宮酒窖一向是個諱莫如深的寶藏,有裝甲門保護。酒窖內陳列了1萬2000瓶酒,由首席侍酒師路蒂斯(Virginie Routis)監管。

不過法國不是第一個拍賣國家酒窖葡萄酒的國家,今年3月,英國政府拍賣其酒窖的法國葡萄酒,來增加開支,應對政府的財政緊縮政策。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