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慶祝征服珠峰60年 女王接見登峰先驅後人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訊】倫敦時間5月29日,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倫敦出席了紀念人類首次登上珠穆朗瑪峰60週年招待會,並接見了兩位登峰先驅——新西蘭探險家希拉里爵士和尼泊爾人丹增諾蓋的後人。

這個慶祝活動是由英國皇家地理學會主瓣,來賓中除了登峰先驅希拉里爵士的兒子、丹增諾蓋的兒子之外,還有很多英國著名的登山家。

女王的丈夫菲利普王子也陪同女王到場,兩人共同接見了參加慶祝活動的人,並參觀了珠穆朗瑪峰模型和首次登頂的紀念品。

1953年5月29日,新西蘭探險家愛德蒙•希拉里爵士和尼泊爾人丹增諾蓋一道成功地登上了珠穆朗瑪峰的峰頂,記載了人類歷史特殊的一刻。

而幾天後的6月2日,在威斯特敏斯大教堂,女王也完成了歷史性的登基大典。

從1953年起,約有將近4000人到達了珠穆朗瑪峰峰頂,但也有大約240人因此失去了生命。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