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增太陽能面板關稅 中共暗地施壓歐盟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訊】歐盟準備向中國太陽能面板徵收「反傾銷關稅」的提案出現重大變化。近日傳出,中共不斷向歐盟成員國暗中施壓,並威脅可能採取貿易報復措施,導致許多國家臨陣退卻,不敢支持。發起這項提案的歐盟貿易執委戴胡克則對此表示,他絕不會向中共的壓力屈服。

歐盟貿易執委卡洛‧戴胡克:「他們(中共)對個別的歐盟成員國施壓,並不讓我意外。不管這事情發生在世上最小的島國、最大的大國、或是發生在眾多國家身上,我都不會等閒視之。但這些事情還是一樣動搖不了我,所以中共只能嚐試去對其他成員國施壓,因為如果他們對我施壓,那只不過是浪費時間而已。」

面對中共的施壓,歐盟貿易執委戴胡克態度堅決,不對中共的壓力屈服,並強調他將堅決履行維護歐盟各國公平貿易的職責。

但是,其他歐盟國家對徵收反傾銷稅的態度,卻從原本的支持,漸漸轉而消極迴避。

歐盟貿易執委發言人約翰‧克蘭西:「我們已經得知很多成員國受到了來自中共的外部施壓。」

歐盟執委會擔憂,中國製造的廉價太陽能板,將造成歐洲相關產業受到傷害,因此希望通過加收反傾銷稅的措施來反制,避免中國產品壟斷歐洲市場。

但是,目前多數的歐盟國家已經陸續表示,反對向中國增收關稅。

包括原本支持這項制裁提案的德國,也因為擔心中共採取報復措施,進而衝擊到德國的出口貿易,也因而轉向反對向中國徵收反傾銷稅。

向中國採購太陽能面板,是歐盟執委會經手的最大宗貿易案,金額高達210億歐元。

如此巨大的經濟利益,也促使中共派出多名外交官員前來向歐盟各國施壓,也讓歐盟維持公平貿易的原則遭受嚴峻考驗。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