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花鳴槍 紐約華埠緬懷陣亡華裔軍人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訊】今天在紐約華埠,600多名華裔退伍軍人從繁華的勿街遊行到華裔軍人忠烈坊前,獻花鳴槍,表達對陣亡將士的追思和感激。請看本臺記者 安心的報導。

每年在陣亡將士紀念日這一天,紐約華埠的退伍軍人、軍官和家屬都要舉行遊行和集會,來紀念為美國自由民主而捐軀的華裔軍人。

在紐約華埠中文學校鼓樂隊的鼓號聲中,曾參加過二戰,韓戰、越戰,最早參加過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華裔退伍軍人,身著軍服、手持國旗,傲首走在最繁華的勿街,兩旁的觀眾以掌聲來表達對這些老兵們的敬意。來美不久的中國留學生也深受感染。

遊行隊伍來到華裔軍人忠烈坊前舉行紀念儀式。來賓們紛紛在致詞中,感謝為美國自由而戰的華裔勇士們。

紐約華裔美國退伍軍人會主席王咪咪:「我們要每天感謝已經去世、或者是已經退伍、或是還在本地和國外,男的、女的都好,我們要謝謝他們保護這個世界和我們的國家,使我們能夠享受平安,這個美國是我們第二個家。」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紀念我們中國人,在美國軍隊的華人,這對我們華人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紀念日。」

紐約華裔美國退伍軍人會前主席鄧遐勛:「我每年都來,因為我們想感謝犧牲了的將士。他們為我們死去的,我們對他們很懷念。」

與會人士為陣亡將士敬獻花圈,鳴槍三次,表達無限敬意與哀思。

新唐人記者安心、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