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古物刻到此一遊 鬧出大笑話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訊】大陸許多名勝景點,都可以在牆壁上、樹上,或者是石頭上看到某某某到此一遊的字樣,大多數人見怪不怪,只覺得煞風景。但最近,一位15歲的中國男孩,在3500年歷史的埃及文物上刻下「丁錦昊到此一遊」,鬧出了國際大笑話。

24號發生在埃及的「丁錦昊到此一遊」事件,激起了中國人與埃及人的憤怒,三天來已成為大陸微博上最熱的話題。

原始文章被轉傳了9萬次,1萬8千筆討論。一名憤怒的中國網民說:「這是我們整個民族的恥辱。」也有許多網民對埃及文物遭到破壞感到心碎,並向埃及表示遺憾。

雖然丁錦昊的父母已透過媒體,向埃及道歉,強調孩子知道錯了,但此事已成為國際笑柄,登上國際媒體頭條,許多外國人無法想像一個已經15歲的男孩,竟會做出這種事情。

現在,大家最關心的是,刻上「丁錦昊到此一遊」的埃及文物有沒有辦法修復?中共官媒報導稱,埃及相關工作人員試圖清除修補,但無法完全去掉。

這起事件引發人們對公德心的討論,中國人向來是禮儀之邦,但如今卻淪為國際上不受歡迎的遊客之一。追根究底是甚麼原因?值得深思。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