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婦言論惹議 日大阪市長:被曲解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訊】星期一,大阪市市長橋下徹,在東京召開記者會,對他曾引發聲討的慰安婦言論,進一步解釋,稱遭到誤解是因為媒體「斷章取義」,他並重申「蹂躪女性人權是不能允許的事情」。

本月13號,橋下徹在談話中聲稱,「慰安婦制度是戰時需要的」,立即在全世界引起軒然大波。受慰安婦之害最嚴重的南韓,更是抗議聲不斷。南韓兩名前慰安婦,更是要去日本,當面向橋下徹抗議。

但橋下徹在聲明中並沒有收回他的言論,只是辯解自己的言論被歪曲。橋下徹稱他無意將二戰時期日本軍隊的慰安婦問題正當化,日本應正視歷史,徹底反省。

對於慰安婦倖存者們所提供的證詞,橋下徹仍對其「可信性」表示質疑。

橋下徹:「如果日本軍隊用了慰安婦,這絕對是不可饒恕的﹔ 但同時,我們得確認這些事實清晰無誤。」

橋下徹領導的維新會是日本一個極右派小黨,一直試圖否認日本在二戰中犯下的罪行。在他發表有關慰安婦的言論後,這個黨的支持率下挫到只有3%。

因爲大多數慰安婦來自南韓,所以慰安婦問題一直是南韓和日本爭論的焦點。同一天,四名南韓女國會議員,啟程前往日本,她們將會見日本議員和團體,並向橋下徹遞交抗議信。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