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法委信訪改 被批流於空談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訊】中共今年信訪工作將進行變動。對於所謂「涉法涉訴」的信訪事項,將由政法機關進行處理。據傳已經在多個省市啟動工作改革試點。有大陸民眾表示,中共一黨獨大,黨管司法,政法系統本身就是非法組織,而且中國目前到處官官相護,因此,沒有司法獨立,一切所謂改革都是空談。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次信訪改革最大的變化是實行「訴、訪分離」制度,將涉及民商事、行政、刑事等信訪事項,從普通信訪體制中分離出來,統一由政法機關受理。號稱保證「涉法涉訴信訪」完全在法治軌道內妥善解決。

不過,因房屋被強拆被迫上訪的北京市民劉煥勇表示,當局「光是說」。

北京訪民劉煥勇:「我覺得是一好事,用法律來解決上訪應該是行得通,但是我們經過公檢法,還是行不通,光是說,騙人話都是,到處都是官官相護。」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負責人胡軍:「政法系統本身就是非法組織,我不知道它怎麼去改正它所造的那麼多冤假錯案。還是一黨獨大,黨來管司法,很荒謬的一種提法。只能說是玩弄的流氓手法,沒有任何變化。」

另一個號稱信訪改革變化的是:對於走完所有法律程序的上訪案件,將進入終結程序。已經終結的案件,當事人再上訪,地方政府及信訪部門不再統計、交辦、和通報。

胡軍:「甚麼才能叫終結呢?它的終結在哪裏?政法委定性的案子都屬於終結案子呀。沒有司法獨立,還是政法委來主導的話,本身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負責人胡軍最後表示,要從根本上解決這些問題,必須要有司法獨立,實行多黨制,要有憲法對公權力進行制衡,沒有這些一切都是空談。

新唐人記者田淨、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