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木星和水星 26日將形成三角形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訊】本月26日,金星木星和水星將形成明亮的三角形。NASA稱三星齊聚相當罕見。天文學家表示,當日落後天色漸暗,僅肉眼便可一睹此天文秀。

據中央社報導,金星木星平常彼此距離數千萬英里遠。不過,它們本月愈靠愈近,一同環繞運轉,就連太陽系八大行星最內側的水星也加入爭輝。

這場天文秀將於26日達到高峰,屆時金星、木星和水星將於日落後約30分鐘,在西側天空形成明亮的三角形。

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在網站上表示:「這次三星齊聚的景象特別精彩,因為是5月夜空中最亮的三顆行星一起閃耀。」

NASA說,如此罕見的三星齊聚景觀,上一次發生是在2011年5月,而下一次則要等到2015年10月。

金星和木星是天際間最亮的兩顆行星。只要西側地平線視野沒有障礙物,就算是在光害嚴重的大城市也可以目睹這場天文秀。

天文學家建議天文迷不妨把金星和木星當作指引。當天色漸暗,光用肉眼就可以看到這些行星的風采。

水星26日將位於三角形頂點。到了27日,金星和木星將彼此為鄰,距離不到1度。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