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納參選紐約市長 各界話題不斷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訊】因為不雅照片被迫辭職的前國會議員維納宣佈參選紐約市長之後,引起紐約各界話題不斷。不但紐約州長庫莫開他的玩笑,也有人發現維納宣佈參選的錄像中,錯把匹茲堡當成了紐約。而維納自己還承認,也許未來會有一些婦女聲稱手上有他的不雅電郵或照片。請看詳細報導。

維納星期三(5月22日)宣佈參選紐約市長之後,有媒體問紐約州長庫莫怎樣看待,他回答說如果選維納就是“我們的恥辱”(Shame on us),但是昨天(5月23日)晚上州長庫莫又透過發言人,說這只是個笑話,他對紐約市長的參選人沒有立場。

另外一個引起議論的話題是,維納在宣佈參選市長的錄像中,錯把匹茲堡的街景當成了紐約市。被發現之後,他馬上修改了錄像的背景,換上紐約市的背景。

維納參選的主要包袱,是他曾經在推特上把自己的不雅照片傳給六名女性,事後還對此萬般抵賴,但最終卻不得不承認這一切,並於2011年6月從國會辭職。

維納23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承認,未來還可能有婦女出面,說她們存有維納的色情電子郵件或照片。但他強調,他不會再做以前那樣的事。

維納的參選立即瓜分了其他主要候選人的支持率。根據昆尼派克(Quinnipiac)5月23日的民調,民主黨參選人的領頭羊仍然是市議長柯魁英(Christine Quinn),得到28%的選民支持,而維納以15%的支持率位居第二。公益維護人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前紐約市主計長湯普森(William Thompson)以10%的支持率並列第三,而劉醇逸的民調數據跌落到6%,已經被邊緣化。

維納的參選,讓民主黨內的競爭更加微妙、更加激烈。如果初選沒有哪一位參選人的得票率超過40%,得票最高的兩人還要進行第二輪的複選。維納的加入,大大增加了進行第二輪投票的可能性。維納在這場選戰中能走多遠,還是個未知數。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