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承父業 胡錦濤之子低調從政

【新唐人2013年5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成騫綜合報導)中共多位身居要職的高官卸任后,他們的後代紛紛從政,引發社會的關注。繼中共元老鄧小平和葉劍英的孫子相繼進入中共政壇后,近日又傳出剛剛卸任的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兒子胡海峰也悄悄出任浙江嘉興市委副書記。

胡錦濤兒子胡海峰進入中共政壇

據《嘉興日報》的一篇報導指,在有關浙江省委副書記王輝忠在嘉興市調研的消息中,陪同他的嘉興市委官員中,赫然出現了胡錦濤兒子胡海峰的名字,其職務是「嘉興市委副書記」。大陸浙江衛視也播放了有關胡海峰陪同王輝忠調研的電視新聞片。

胡海峰現年42歲,目前沒消息透露胡海峰是何時被任命為副書記。2010年4月,在浙江省委公布的人事任免名單中,胡海峰出任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黨委書記,據悉,該職務應屬正廳級。

有報導稱,胡海峰此次出任嘉興市委副書記,象徵他正式步入大陸政壇。這是繼鄧小平的孫子鄧卓棣和葉劍英的孫子葉仲豪相機從政后,又一中共高官的子女從政。

太子黨后繼紛紛踏入中共政壇

由於太子黨背後龐大的家族背景,無論出國鍍金或者沒有出國的都會在大陸有一份令普通民眾望塵莫及的職位,有的更是軍政高官。

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在中共「太子黨」圈子以「太子黨」第二梯隊最為出名,分別以葉劍英之子葉選寧、胡耀邦之子胡德平、鄧小平之子鄧朴方、王震之子王軍、陳雲之子陳元、陶鑄之女陶斯亮、楊尚昆之子楊紹明為首。

有知情人表示,他們彼此之間時而互相利用,時而爭風吃醋,互不買賬,任何「外來人」想往上爬, 往往會依附其中一派。

香港《東方日報》則指出,鄧卓棣、葉仲豪等「紅三代」從政的起點高,跑道短,而且可隨意更換跑道,一起步就是副處級,比普通人要高好幾個台階。如果不是有人刻意安排,僅憑他們自身的能力,根本無法實現。他們的從政歷程,一開始就明顯帶有鍍金色彩。

有分析指出,紅色家族金權不可分,恐失勢被清算,必在政壇插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