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經濟回顧(2013年5月19日)

【新唐人2013年5月19日訊】一周經濟回顧(530)(2013年5月19日):稅務局惹風波,奧巴馬灰頭土臉。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這個星期奧巴馬政府日子不好過,去年班加西美國大使館遭恐怖襲擊,四名美國人喪生,包括美國駐利比亞大使,曾經在總統大選前夕掀起軒然大波,因為又有新的事實被披露,這件事又被國會和媒體拿出來曝光;正在白宮忙的團團轉的時候,稅務局的官員上個星期五承認,在大選前夕有意刁難右翼政治團體,事情是怎麼個來龍去脈呢?去年,一部分右翼茶黨人士抱怨說,他們申請註冊成立非盈利機構,過程中遭到稅務局不同尋常的刁難。國會反對黨議員責令財政部,也就是稅務局的上級機構進行調查,這個星期公佈調查結果,因為事先知道是什麼樣的結果,稅務局官員上個星期承認有意刁難右翼組織,是凡機構名字中出現茶黨、愛國者、9/12的,機構宗旨是監督政府浪費開支、預算赤字、批評政府治國無方,乃至於構建更好美國未來的,就上了稅務局的黑名單。稅務局的官員解釋說,從2010 到 2012年,成立501(c)(4) 機構的申請翻了一番,辛辛那提的稅務局職員就想出了這麼一個辦法,很顯然是不公平的,並表示稅務局不是出於政治目地這麼幹的。當然這一說法很難說服議員和媒體,這個星期又被披露出來,稅務局最高層早就知道有這麼回事,不是具體辦事人員的疏忽或者選舉傾向造成的。美國是法制社會,但是不管你有多大的罪名,在法庭裁判有罪之前,所有的被告都是清白的,原告必須承擔證明被告有最的責任,唯獨稅務法是例外。在美國,只要你因為違反稅法被控訴,那你就是有罪的了,被告必須在法庭上證明自己是無罪的,也就是說,被告承擔證明自己清白的負荷。因此用稅法來整治對方是最方便不過,也最立竿見影的。2009年奧巴馬上任之初,在一次大學演講的時候,就曾經開玩笑說,他可以用稅務局來對付政治對手,看來這還不完全是笑話。用國家機器排斥異己,這,在美國朝野引起軒然大波。星期三,奧巴馬發表講話,奧巴馬宣佈,稅務局代理局長已經引咎辭職,看到這兒,恐怕許多國人要苦笑了,這種事在中國太普遍了,中共可以隨便使用任何國家機器,更加赤裸裸的打擊異己,殺雞焉用宰牛刀,不需要動用稅務局,直接勞教就得了。人心不古,現代社會,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都成了座右銘了,權力是最大的腐蝕劑,誰有了權誰就會為一己之私而用。中國是這樣,美國也是一樣。美國畢竟還有三權分立,有法制,還有無冕之王的媒體。中共這樣無法無天的權力不捆綁,能行麼?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