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聯成員控警方暴力 並要求道歉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5月17日,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召開記者會,控訴前一日向特首梁振英請願,要求落實政改承諾及大專加學費問題表態,但未獲回應及理會,並遭梁振英保鏢和警方粗暴對待,更有女學生疑遭警察非禮,學聯表示強烈抗議並要求警方道歉。

記者會一開始學聯代表首先播放前一日途人提供的現場錄影片段,參與請願的學聯成員譴責警方暴力對待向行政長官梁振英請願的學生,強行拖走示威學生,批評批評警方濫用武力。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副秘書長何潔泓:「整個熊抱著摔我到地上,好像摔跤一樣。」

參與請願的學聯成員:「兩個男警察扯我的手,我就整個人被兩個男警察摔在地上。」

參與請願的學聯成員:「一個警察從後邊用手卡住我的脖子,拖著我走大概3、4米,去到另外一條行車線,當時我就非常呼吸困難。」

參與請願的學聯成員:「我跌倒在地時,我感覺到是有人要抬起我的四肢,是想拋開我。」

其中有女學生手持照片投訴被男警熊抱,觸碰到她的胸部,並質疑警方違反內部守則。

明愛專上學院學生何潔明:「其實我身邊有兩名婦女警,我非常不滿為何有一個男警察熊抱我,及觸碰到我(胸部)。」

學聯秘書長陳樹輝則表示,昨天的集會只有二十多人,並得到校方的配合,譴責警方以『維穩』的方式對待社會訴求,更無理由引用《公安條例》對學生做出指控。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秘書長陳樹暉:「示威行動是得到校方的配合,所以警方絕對不可以在校園之內動用這麼多的警力對待學生。」

他們並要求警方做出解釋和道歉,否則不排除考慮採取法律行動,或向監警會投訴。

新唐人記者余鋼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