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選 中共黨員風波延燒 專家籲警惕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卑詩省選 下週二開展,已進入倒計時階段。但華裔候選人曾經的中共黨員背景事件的影響繼續延燒,引起社會熱議。有人權律師 表示,雖然加拿大鼓勵各個族裔融合,但民衆還是需要對中共勢力的海外滲透更加警覺。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黃運榮中共黨員背景在這次卑詩省選中,引起了其他黨派人士對其誠信質疑。根據他本人介紹,他於1991年入黨,2000年留學法國,而後移民加拿大溫哥華定居。黃運榮曾經是加拿大《環球華報》總編,現仍為廣東省《羊城晚報》的專欄作者。

他曾在公開場合表示留法後半年沒交黨費就算自動退黨。但這一説法受到了質疑。

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安士力:“西方世界應該注意中共黨員的身份是不會過期的。對仍在中國居住的人來講,離開中共共產黨或許會威脅到人身安全。所以黨員身份在一年還是五年後都是不會過期的。這是錯誤的説法。”

同一選區的華裔候選人陳衛平表示,黃運榮移居加拿大後仍為《人民日報》工作。

列治文中選區華裔候選人陳衛平:“2007年他以《人民日報》記者的身份採訪我的時候,依然是在為中國這些機構工作。他在時間方面,背景方面他都有隱瞞,根據我們在網上看到的資料,他在2012年仍然是《人民日報》社的記者。作爲一個候選人我覺得不稱職,應該儘早退出去。”

對此黃運榮進行了如下回應。

列治文中選區華裔候選人黃運榮:“2007年的時候,陳先生組了一個黨。中國大陸的一個雜誌覺得這個話題可能對他們的讀者很有吸引力,要求我幫他做一個特約的撰稿人。”

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安士力指出令他擔憂的是黃運榮為《人民日報》工作的經歷。

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安士力“因爲《人民日報》是中共政權宣傳機構的心臟和喉舌,所以我覺得任何在加拿大的人,如果認爲只是寫關於加拿大的自由撰稿人或寫新聞。那就太天真了。”

另外,陳衛平透露中領館曾在公開場合要求華人社團支持黃運榮。

不僅如此,有消息人士稱駐溫哥華中國領事館曾致電多家中文媒體,對候選人是否有中共背景的事件禁報消聲。然而事情並沒有就此罷休,而是引發當地多家英文主流媒體的熱議。

溫哥華太陽報,環球郵報,Global,Sun News,等英文傳媒對此進行了大幅報導,也引起公衆在推特、臉書等社交媒體的熱議。安士力認爲,中共政權在背後對加拿大當地事件的干涉已經發生多起,而影響的不僅僅是教育,媒體,更包括政府公務員。

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安士力:“我還是要說也包括政府,我不是說一定是特務。不幸的是,我們有些加拿大天真的政客,各層的都包括,他們不止一次訪問中國,回到加拿大後就快成爲了中國大使,任何與中共有関係的政客,是非常危險的事。”

早在2010年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局長法登,曾在外泄的報告中指出外國組織努力接觸族裔社區、民選官員、公務員、政治候選人,並為他們提供支持,目的是要干涉加拿大的政治體系,使聯邦政府的政策有利於這些外 國政府,或獲取敏感信息及技術。加拿大至少有2個省份的內閣廳長受到外國政府控制,卑詩省幾個城市的政府公務員也在被懷疑之列。中國政府是唯一被法登點名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