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大紐約台灣傳統週 活動豐富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2013年的大紐約台灣傳統週,各項慶祝活動將從5月26日開跑,活動內容可以說是精彩可期,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今年的大紐約台灣傳統週活動將從5月26日到6月1日,分別在五個地點舉行。最先登場的是在曼哈頓聯合廣場舉行的「台灣巡禮」大型街市以及表演。

「台灣巡禮」活動籌劃人許伯丞:「今年有非常多的元素,第一我們從台灣請了兩個獨立樂團過來。當然我們很多小吃的部分是絕對不能錯過。」

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會長許華洲介紹,「台灣巡禮」每年都通過非常熱鬧的活動,讓紐約人了解到台灣的文化。

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會長許華洲:「2001年開始,所以到今年已經是連續的第十二年辦這個活動。後來就變成是全美最大的台灣活動。」

5月29日,台灣傳統週活動安排在紐約的華僑學校。紐約華僑學校校長黃炯常:「這個台灣傳統週一共有十一個節目,非常精彩,我相信小朋友一定很高興,因為他們生長在海外。」

今年紐約人還可以從活動中欣賞到扯鈴、跳繩、雜技等民俗技藝表演。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高振群:「今年我們特別還邀請了臺北市立體育學院的師生們組成一個民俗技藝的訪問團,前來表演。」

今年大紐約台灣傳統週的另外三場活動分別在皇后區新鮮草原的第173小學,紐約州府地區以及紐約上州的羅切斯特。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