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芭蕾舞者:神韻藝術改變國家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5月1號在日本福岡的演出,讓喜愛和學習舞蹈的日本觀眾連聲驚嘆,贊賞藝術具有強大的力量。

今年18歲的谷帆南美從三歲開始學習古典芭蕾舞,她和30年來涉獵多種舞蹈領域的瀬崎由利一起來看神韻。兩人對神韻藝術家的功底連聲驚嘆。

谷帆南美,瀬崎由利:「精彩!精彩!精彩!精彩!精彩!精彩!著地的時候一點聲也沒有。跳躍的高度也很厲害。」

谷帆南美:「群舞的藝術家能做到那麼整齊劃一,太精彩了,這是非常難的。」

神韻藝術團樂團的現場演奏,也讓她們讚不絕口。

谷帆南美,瀬崎由利:「(演奏)精彩!精彩!最精彩的部分!現場演奏能做到那麼一絲不差。現場非常難。舞蹈藝術家要掐準節奏難度也很高。開頭一步只要錯一點,就不可收拾了。」

兩位觀眾稱讚天幕是從未見過的嶄新演出手法。

谷帆南美,瀬崎由利:「背後的天幕雖然是固定的,舞動的(藝術家)和影像渾然一體,是嶄新的(演出手法)。」

深深喜愛舞蹈藝術的兩位觀眾表示,藝術具有強大的力量。

谷帆南美,瀬崎由利:「能夠改變一個國家的,不是金錢等,而是藝術。藝術是無國界的。希望從這些方面開始改變。」

中國古典舞有幾千年的歷史,神韻藝術團對傳統文化的復興,也讓日本的舞蹈愛好者們共鳴。

新唐人記者鈴木法子、海龍日本福岡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