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隊陸客 想付印甲骨文手稿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1日電)大陸觀光客從金門脫隊搭機飛台,今天被送回金門,接受移民署金門專勤隊調查時說,要到台北找出版社出版父親的甲骨文手稿

這名吉姓男子一再談到要到台北文化交流,金門專勤隊在78歲吉姓男子手提行李中找到甲骨文手稿。吉姓男子表示,這些手稿是父親遺留下來,大陸出版社不願替他出版,這次隨旅行團到廈門旅遊,有人談及可找台灣出版社出版。

金門專勤隊表示,第一次到金門的吉姓男子表示金門與台灣一樣都是台灣,所以到機場買機票到台北,找出版社出版手稿;吉姓男子可能昨天上午9時30分離開水頭碼頭入境大廳後,就搭上計程車到機場,旅行團導遊陪同旅行團到水頭聚落時,發現吉姓男子不見。

金門情治單位認為,吉姓男子的動機可議,可能是到金門「踩線」,想要瞭解如何以一日遊行程偷渡到台灣。

吉姓男子與旅行社人員今天搭乘班機飛往金門,上午9時5分抵達金門機場,由航警局金門分駐所員警送到入境大廳,再到移民署金門專勤隊接受調查,下午3時送水頭碼頭搭乘小三通客輪遺返大陸。

相關文章
評論